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鄉味女孩

鄉味女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鄉味女孩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鄉味女孩--

  那是星期天,亮和我賭氣不去吃飯。我說,咱哥兩下館子去。

  亮發出狂笑的時候,我才知道自己真的很仁慈,很傻。可能天氣比較好,出來的時候小雨初歇,甚是空明。也可能是心情左右了天氣。

  亮終於覺得良心不安了,跑到燒烤店要了兩個雞翅,然後掛了兩瓶可樂。

  我毫不客氣的接下,然後用塑料袋子裝着。我說還是等吃完飯了再吃,這餐我可不能吃虧。亮把把閃亮的眼睛來回的電着路邊走過的美女,我看見他嘴角的口水流濕了衣襟。直到我去點菜的時候,他才回過神來。

  我以為他會很來火,我點了一個苦瓜,我很喜歡那種苦味兒,一般人是受不了的。尤其我還跑到廚房不要炒得太熟,這下有得他受了,我暗自想。

  可是,亮很不默契的笑呵呵的。他說,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吃嫩苦瓜。

  那個時候我印堂發黑,我不知道怎麼手段去弄死這傢伙。

  5秒后亮終於從旁桌回過眼神,短暫的遲鈍讓他知道了我的用心良苦。

  菜上來的時候,外面又進來三個超級可愛的美女,亮睜大他的狼眼,生怕錯過任何一個欣賞的角度。我不知道他最近怎麼了。

  最後他卻搖了搖頭,滿眼失望。我差異得看着他,亮很不知死活的說,都沒我女朋友好看。亮把頭低得很低,開始認真的吃飯。亮的女朋友不再他身邊,在家鄉的城市等着他,那是個看上去很賢惠的女孩。每個星期都要跑過來看他,冬天的時候,我記得最清楚了,那女孩帶走亮未來得及洗的臟衣服,再來的時候,就是整整齊齊得一包衣服。還有那臭臭的鞋子。

  亮曾紅着眼睛對我說,他不知道怎樣去愛這個女孩。

  我看他低頭不語的樣子,我知道他又在想那個女孩。我小心翼翼地把苦瓜移向我這邊,亮迅速地抽出筷子,把苦瓜飛快的夾到自己的碗里。不許和我搶苦瓜,亮露出很幼稚的表情。

  我停止我的鬼謀,亮突然問我,你喜歡怎樣的女孩?

  我說,喜歡吃苦瓜的女孩。亮突然把苦瓜都給了我。

  我曾看過好多的女孩,在飯館的時候我很少看到有吃苦瓜的女孩,尤其是戀愛中的情人,他們桌上總是甜甜的。亮一邊說一邊掃了掃周圍。

  所以,我摯愛那種愛吃苦瓜的女孩,那種女孩帶來的感覺,讓人很安全,很舒服。就真的好像妻子那樣,在你工作回來后,她已經為你準備好了飯菜,她會為你脫下外衣和鞋子,然後拿出打濕的手巾為你擦拭汗水。然後你的心底會油然得沉醉在這幸福中。亮一邊沉醉,一邊點頭。他也喜歡愛吃苦瓜的女孩。

  那種純只有我們男孩才能感受得到,猶如濃濃地鄉味,讓我們這些疲憊的男人深墜她們的底洞,再也離開不了她,再花心的男人,也難以背負那厚重的情結。

  吃飽了的時候,亮很早就出去了,結帳的時候,我飄了一眼那三個女孩,然後那個瘦小的女孩看了一眼我,然後說,老闆,加個苦瓜炒蛋。

  我偷偷的捂着嘴巴出去了。

  亮很奇怪我一路毫不緣由的偷笑。

  我把可樂拿出來,然後還有雞翅。今天的天氣,確實很好,苦瓜帶來的清爽已滲入骨髓。

  我想,那種鄉味。

  哪個愛“吃苦瓜”的女孩我會碰到。

您正在瀏覽: 鄉味女孩
網友評論
鄉味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