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反差,相形未見絀

反差,相形未見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近日,有朋友問我,為什麼要使用梁朝偉的照片做頭像?和你本人的相貌反差太大了,

  我說?是嗎?反差大就對了這正是我想要的效果。

  ——題記

  人的一生,有很多很多“觀”,有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林林總總的觀是不盡悉數的。那麼,身處這個社會之中,總得與人交流與人溝通吧,這樣就離不開交友了。同時也就隨之而來了“交友觀”。現實生活中,這人怎麼都受到了什麼刺激了似的,把人給分類排隊了,在單位里明明是一個打雜掃地的小的掉地下都撿不着的小公務員吧,他就硬是搖頭擺尾的巴結那些看都懶得看他一眼的顯貴們。不信你可以從他的話語里退出來了的,諸如:昨晚,某某局長的媽媽吃魚被魚刺卡了嗓子是我給背醫院去的;人家那麼大個局長媽媽有了問題用得着你背嗎?人家一個電話就好使的事情哪兒用得着你啊?;還有:今年高考某某主任的兒子是我輔導的才考的北航,呸!呸!人家某某主任原來是省教育廳的幹部,是支邊才來到咱們這裡的,那可是清華大學的畢業生啊!人家兒子考的北航,那是人家遺傳基因起的作用,哪兒是你輔導的結果啊?誰不知道你的孩子幼升小都落榜了啊!;還有的女人稍稍的五官端正一點的吧,就盡找一些有知識、有地位的“上層婦女”交往。哎呀!一時激動,把話題弄跑了。

  還是回來說一說我的頭像吧,這個話題還得從我的“交友觀”說起吧!我認為:一個人的成就不在於他的相貌如何梁朝偉確實相貌不凡,可是《色戒》里的易先生卻是建國前頭號的賣國賊。遭世人吐罵的。然而,馬德華呢雖然其貌不揚吧,卻把個豬八戒演的活靈活現深受小朋友的喜愛。所以說成就的取得不在於相貌,而在於功夫。

  我身邊的朋友大多是那些風流倜儻的帥哥,有朋友要問了那是為什麼呢?我告訴你這就是我的“交友觀”了,我承認他比我長的帥,帥與不帥都是父母給的,不是自己選擇的。插一個小笑話啊(不長)一次我和我的一個帥哥同學一起出門兒他是去會女友的,路上他囑咐我不讓我說是和他同學要不就暴露出他的年齡來了很顯然他是說比我要年輕的多。到地方了和他女友見面了沒過幾句話美女就看出他是不學無術那伙的 了,後來這個美女卻成我的好朋友了。你帥, 不假,你所擁有的,我可以一樣擁有這樣就有了下面的定律:

  你靠帥能夠擁有的,你那是軟件;我則靠實力照樣可以擁有。我的才是硬件。

  你可以比我有錢,但我卻比你有知識;錢,攢幾天就會有的,知識可不是好攢的。

  你比我地位高,我卻比你活得充實。

  你每天巴結達官顯貴,你揚的脖子都疼,我低頭走我自己的路現說我還不得梗椎增生呢。

  這就是我的“交友觀”。我和你在相貌上雖然有反差,卻相形未見絀。

  文/六十七

您正在瀏覽: 反差,相形未見絀
網友評論
反差,相形未見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