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向日葵女孩學習心得

向日葵女孩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向日葵女孩學習心得

  她是一名湖南科技大學的一名大三學生,一周做7份兼職;她是一個家庭的“頂樑柱”,照顧癱瘓在床的父親和患間歇性精神病的母親;她是8歲弟弟的“姐姐爸爸”,帶着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弟弟一起讀大學。她開朗向上有着陽光般的笑容。她就是“向日葵女孩”何平。

  她的家境貧困,使她不能像普通孩子一樣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她不僅要努力養活自己,還承擔著全家的溫飽問題。自己還是一個學生,不僅要克服學習上的壓力,反而還要照顧患病的弟弟。面對這樣的生活,她沒有放棄,她沒有怨恨上天的不公,她沒有走上錯路,反而以一種積極向上的心態面對人生。

  她陽光,快樂,活潑,堅強,可是堅強背後是無比的心酸。她十歲就包攬了所有的家務,抱着比自己還高的掃把掃地,還給全家人洗衣服。切菜不小心切到了手,何平不哭;油鍋的油在臉上燎起一個大泡,她也不哭。何平不和那些生活舒適的同學比吃比穿,因為她知道,她要靠自己!

  現在有的大學生,明明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還要怨自己的父母。他們不滿足,他們不知道自己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還不懂得珍惜。在學校不遵守校紀校規,不珍惜學習的機會,只知道亂花錢。如果知道何平的事迹,相信他們自己也會羞愧。

  還有的大學生,還是太過依賴父母,一旦他們離開父母自己生活,他們將不知所措。

  我覺得,現在的大學生應該多參加些社會實踐活動,也可以利用多餘時間找份兼職,磨練自己,讓自己明白生活的不易。

  另外,我們還應該孝敬家人,應該懂事了!因為,我們已經快長大成人。

  積極面對生活,人生雖然幸苦,但是我們要像向日葵一樣迎着太陽生活!

  高護1106班

  陳欣婷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女孩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向日葵女孩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