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精神生活上文學的痴戀

精神生活上文學的痴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精神生活上文學的痴戀 標籤:會議精神 教人幸福地生活

  快節奏的現代生活,帶動快節奏的物質需求。物質需求對人總是有着無窮無盡的魅力和魔力,假如奢華的生活質量和浮華的名利數量悄然成為人們的首選,道德修養,精神寄託,素質優劣慢慢就無力支配着我們每一個人的抉擇。

  衡量一個人的能力大小,成功與否的標尺,如果主要看其身份地位貴賤,財富擁有多少的話,那麼一個人的品質就顯得一文不值。成功人士,精英白領光彩奪目,羨煞旁人,是津津樂道的強人和能人,但是並非每一個人都能實現自己的自我價值,用經濟和地位來證明自己,活出理想的尊嚴。

  條條大道通羅馬,在人生的道路上,夢如路長。每個人獨有自己詮釋生命的定義,沒有人能控制自己的思維模式。現實生活中背離道德修養的人,昧卻良知瘋狂地不擇手段爭名奪利,遺禍匪淺,我們應該尊重應有的道德和素質需求。

  假如一個人沒有了最起碼的禮義廉恥,忠孝仁義,橫流物慾中沉渣泛濫,則對社會是有毒的,對個人是有害的,我認為應尊重應有的價值和信仰需求。

  如果連最低限度的操守都散失殆盡,只有弱肉強食的生存法則,可以想象我們的精神世界是多麼冰冷無情的惡性循環,沒有快樂的無奈輪換。

  物質享受必不可少,沒有人會拒絕物質越來越優裕。人的一生,無非解決和改善最基本的衣食住行問題,生活過的有滋有味固然最好,但覺得自己辛福也不是以此來度量。所以精神享受已成為生活中的必不可少的需求,每個人都用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道德觀,義利觀指引,教育,幫助,評價着自己的幸福趨向。

  生活中,疲倦的身心總想找到可以停泊的港灣。徜徉書海,摯愛文辭的人,世人笑作痴狂瘋癲。笑罵由人,文學會給愛它的人豐富的精神天地和思想上的超脫,學文路上也是應該具有的痴愛。

  我精神上有對文學的痴戀,所以文學給我帶來的太多的快樂。“詩成仰天笑,庭樹生清風”,這是我的精神享受。

您正在瀏覽: 精神生活上文學的痴戀
網友評論
精神生活上文學的痴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