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採花大盜

採花大盜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周日是個好天氣,除了風稍大一些,找不出一點毛病來。

  中午因為單位有事,加了半天班,心裡很是不爽。本來嘛,每周只休禮拜天一天,看到別人都是休大禮拜,已經很煩了。好不容易盼到周日,想帶兒子出去玩玩,又要加班!唉!命苦啊!

  下午本來要洗衣服的,但是看到外面的鳥語花香,實在是抵不住誘惑。把心一橫,對兒子說:“我們去爬山吧,去采槐花。”兒子馬上歡呼雀躍起來,興高采烈的去找來幾個大的方便袋,又帶了兩瓶水,我們便出發了。

  出周村一路西行,進入鄒平地段,到董東村往南,便進入山區。前些年來過幾次,便輕車熟路的直奔記憶中的那條山溝。果不其然,離那條山溝還遠着呢,便望見了樹上那片片的白花,風一吹,沁人心脾的幽香便徐徐的吸進了鼻腔,浸入肺里了,連空氣中也都瀰漫著甜甜的花香。

  這兒是一條不是很大的山溝,溝的兩邊長滿了鬱鬱蔥蔥的槐樹,我給它取名叫做“槐林谷”。槐花開得正茂,一串一串雪白的花,引得蜜蜂喧鬧,彩蝶紛飛。走進山溝,槐花的香味越發地濃了,簡直可以叫人心醉。

  兒子一走進山溝,看到盛開的槐花,便歡叫一聲奔了過去,急急地去摘。我還來不及告誡他要小心,就聽見“哎呀”一聲,原來是他心太急,被刺破了手了。那些槐樹有好多生的好矮,一伸手就可以採到。在那些低矮的槐樹上,滿枝都是花,有的開得正艷,有的剛剛張開了眼,有的害羞的低着頭,欲開非開,有的還沒有長大,是青澀的花骨朵……采着采着,突然心裏面就冒出來一個詞:採花大盜,哈哈!

  兒子只採了一會兒,就失去了興趣,一個人從山溝的溝沿上,下到了山溝里去。那裡,有一片二十幾平米的水域,一片蛙鳴聲正從那裡傳過來。不知道什麼地方,還有山雞在叫。而陽光,透過樹葉斑駁的照下來,地上便有了一片片細碎的光影。旁邊的麥田裡,小麥已經抽穗;果園裡的桃花謝盡了,留下一個個毛絨絨的小桃子,坐在樹枝上,隨風搖曳;花椒開着米粒大小的小黃花,還有一些山蒜,也抽了苔,好多不知名的野花競相開放,把春天打扮得美輪美奐。

  看着這美麗的春光,早上煩躁的心情,便被丟到了爪哇國了。我被這美麗的春天迷住了,真想席地而卧,聽着蛙鳴和鳥叫,呼吸着甜甜的空氣,閉上雙眼,全身心的放鬆。

  美好的時光總是易逝,太陽開始西斜,暮色也開始四合,我和兒子戀戀不捨地帶着我們的戰利品,凱旋而歸。

您正在瀏覽: 採花大盜
網友評論
採花大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