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花開有聲

花開有聲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我家的吊蘭開花了,是那種極普通的有人隨手就挖丟的吊蘭。我花十五元錢連花盆一起買來。

  我不是個懂花的人,只是覺得家裡有點綠色好看。原以為像買來的花那樣,它最多活過春夏。然而,兩年了,和它一起買來的虎皮蘭都枯萎了,唯有它生氣盎然,蓬勃發展。對於小小的花盆,它儼然一株參天大樹,藤條從高高的花架上一直觸及地面。這是我沒有想到的,因為我並沒有過多的關注它,沒有給它施過一次肥,松過一次土,只是偶爾想起澆點水。所以去年開沒開花都不知道。

  今天,在雨後的黃昏,忽然就看見它開花了,小小的六葉形的乳白色花瓣,純黃色的花蕊,一小朵一小朵靜靜地開在藤條上,那麼精緻、典雅、乾淨而又安詳。第一次知道吊蘭會開花,我湊上去聞了聞,以為會有淡淡的清香,然而,什麼都沒聞到。

  我拿手機把它們拍下來,突然看見剛才還盛開的小花閉合了,我好驚奇,它們居然會自己閉合,是因為天黑了嗎?可是屋裡是亮堂的啊。原來花也有那麼高的靈性,在明亮的屋子裡也知道天黑了。也許它正跟我說話呢:明早你來看,我會崩的一聲打開。看着花一開一合,想着明天花崩的一聲打開,心裡忽然有了許多的幸福感。

  我想,我是幸福的吧,我的母親還在,我的兄弟姐妹還好;有讓我驕傲的兒子,有很好的貼心的朋友,有事做,有一點點吃飯的錢;聽的見花開的聲音,看得見美好的事物;遇的到陌生的好人,感受的到微小的愛護。我為什麼不是一個幸福的人呢。

  花開有聲,有多少人能聽見,我聽見了,我是一個幸福的人。

您正在瀏覽: 花開有聲
網友評論
花開有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