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陌路成殤

陌路成殤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夜闌珊

  喜歡黑夜,毫無原由抑或不曾想過原由。正如今晚,偶然間疲憊的從電腦的屏幕前抬頭望向窗外,一股仿若隔世的蒼涼與落寞之情剎那間瀰漫了心靈,仿若當真感到了靈魂的顫抖,呱呱的蛙叫聲間歇的傳來,透過厚重的簾幕依然能清晰的感覺到遠處夜行人那沙沙的腳步以及偶爾遠處汽車駛過所遺留的那份早已習慣於行駛夜場所帶有的那份隸屬於紅塵的胭脂氣息。濃重卻絕不優雅,可是那又怎麼樣呢,就算是徹底的迷失於這世間的繁華,就算是徹底的留戀這世間的燈紅酒綠那又能怎麼樣呢,至少那也是他們的一種生活方式啊,而我呢,我有什麼,我迷戀於什麼呢?是着相么?我寧願,哪怕是當真面對滿天神佛,黃泉路后的阿鼻地獄,比起這仿若歷行千世的茫然與寂寥算的了什麼呢?

  突然感到莫名的煩躁,極其認真的盯着窗外的夜,那遠處的點點燈火抑或滿天的繁星越發的顯得蒼涼了,這個世界是怎麼了,為什麼連本應該熟悉之極的犬吠聲都顯得那麼的蒼白了,那本應該被狗兒追趕而更加賣力精神的吆喝聲為何再也不曾聽到,好久了吧,久到讓我都懶得去計算,哪怕是這種計算的念頭以及本應該存在的屬於青春年少的衝動與激情,哪兒去了,管他呢,不是么?

  我如是的想着,同時我還在想着的是這到底算不算是今天那群死黨還掛在嘴邊的自我安慰,他們總說自我安慰就是自慰,因為它們同樣能給你帶來那種煩躁后的安寧以及依然存在但是卻被小心隱藏的那股對自己的負罪感,我總是說他們太傻,現在看來應該是我太獃滯了,搖了搖頭,嘴角努力的上翹,我想如果被他們看到了,一定會說我假,誰說不是呢,連我自己都覺得笑的太假,於是我抿了下嘴,嘴角繼續的上翹。

您正在瀏覽: 陌路成殤
網友評論
陌路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