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的電視情

我的電視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電視情 標籤:我的中國夢

  有人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看古裝劇而不喜歡現在的多數人為之瘋狂的偶像劇?其實我想說對於那些偶像劇我真的沒有任何的感覺,每次看都感覺極度的無聊,反而在那些古裝劇中我還能找到些許或許早已分不清的真假劇情。

  我並不是一個電視迷,但我每次回宿舍我都會打開電腦之後安安靜靜地坐在那兒點擊着鼠標,帶上耳塞。這一刻是我最舒心的時候,聽歌也好,瀏覽新聞也罷,這都是屬於我的個人世界。

  在這個煩躁的社會待久了我反而變得不喜歡多說話了!此刻電視就是我最好的朋友,裡面的劇情無論真假,我都只當是我心中深層的一個夢想中的生活。在這裡我是導演同時我也是主角,讓自己活在另一個現實也未嘗不好?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看電視?我估計他們都和我一樣在尋找一個現實中不肯能存在的生活,但這又是我們一直所嚮往的。於是我們變得沉寂了,漸漸的把自己變得與這個社會脫軌。朋友之間的交流少了但朋友卻變多了,偶爾的朋友之間的相互調侃沒了但朋友之間的矛盾卻多了起來。我們選擇了忍耐,而忍耐的最好辦法就是讓自己“情感轉移”。只有當自己忘了自己那還何來的朋友,何來之間的矛盾?

  不知道電視的發明是社會的進步還是人類的悲哀。但在我看來至少是有益的,它滿足了我內心最後一份凈土。這或許也是我的性格決定的!

  還記得有位老師曾經這麼講過我:“xx,沒想到你的話也挺多的嗎?”,(那是高考之後有位老師這樣問我)我當時是這樣回答的:“以前允許我多說話嗎?”。想必也就是在那時我才意識到原來我有多重性格。有人說這很好符合現在社會的需要,但我卻討厭這樣的過:模稜兩可,似是而非,這不真;但直來直往,性而為這又不合。之後經歷了一些事我也漸漸地適應了這些,不管你舍不舍,你都必須選擇前者,而把後者深藏心底。也只有等到某一刻周圍的一切都安靜了才能安靜的回味。

  看電視只是我的一個寄託,並不能說我實在逃避!是的,儘管有時候我不想面對一些人或事,但最後我還是沒迴避。我知道這是逃避不了的,否則就意味着你不適應這個社會,那麼之後就會被淘汰!既然不能改變周圍的環境那就試着改變自己來適應環境!這是生存的法則也是我們有意義的活着的方法。

  在你們的眼中我是一個電視迷,這很好,至少說明我的偽裝很成功!“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我不會去解釋,你也無需弄明白,其實就算此刻的你又是真實的你自己嗎?完全的弄懂一個人是很困難的,甚至可以說是不可能的,此刻我連自己都沒弄清自己,我又怎能將自己真實的一面展現在你面前?

  其實有時電視也能告訴我一些什麼,至少每次當我看電視的時候我還知道我是在看電視,眼前的一切這都不是現實,當關電腦的時候又會帶着我回到現實。這樣也好,在一來一往中穿梭於現實與夢境之間,“悟之成諸佛,迷之成終生”,佛與終生的差別也盡在此顯現。看透了電視里的劇情你就是諸佛,一回到現實你又回到了之前的迷茫,原來自己也只不過是終生之一而已!

您正在瀏覽: 我的電視情
網友評論
我的電視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