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分身大盜

分身大盜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建築隊在城西做工程時,無意中挖開了一座古墓,這消息傳到張家俊的耳里,他興奮異常,連忙找來工具,打算夜裡去看一看。

  眼看天漸漸黑了,他才偷偷地潛入那建築工地,找到了發現古墓的地方,卻見那裡放着一塊大木板,還用幾塊磚壓着。原來工地的人發現這是古墓后,就不再動工了,以免破壞裡面的文物造成重大損失,於是他們用板子將挖開的地方蓋着,並將消息上報,等有關專家來看。

  張家俊暗暗好笑,這些建築隊的人真是蠢到家了,遇到這樣千載難逢的事,竟然不知道發財。

  他看了看四周,並沒有人看守,移開蓋着的板子,就看到下面是一個黑乎乎的洞口。他打開手電筒往下一照,果然是一座墓,裡面擺着好多的器具,並沒有被翻過的痕迹,顯然那些人一看到是古墓就停手了。好在這墓也不是很深,張家俊鑽了進去。

  來到墓里,裡面放着好多陪葬品,有陶瓷的,也有玉做的,他暗叫真發大財了,於是拿出帶來的布袋,打算裝些回去。他拿着手電筒一件件物品看過去,突然被一個盒子吸引住了。這是一個用銅做成的盒子,約有巴掌大小,上面長着好多綠色的斑。他輕輕打開,就看到裡面放着一塊玉佩,拿到右手心上,只見玉佩幾乎是透亮的,上面沒有一絲雜色,他將手輕握,就感到一股暖意傳來,渾身感到暖洋洋的,心裡不禁浮想連翩,腦海里出現中午和人在街上吵架的情形來。

  猛然間,他感到渾身一震,就發現自己已置身於大街上,昏暗的路燈下一個人影都沒有,這正是他中午和人吵架的地方。他吃了一驚,以為是在夢中,不禁用力跳了兩下,又用勁踢了踢路邊的指示牌,只感覺腳發疼,又摘下旁邊花盆裡的一朵花,這才發覺一切都是真的。

  他猛然想起這是手上的這塊玉佩造成的,張開手一看,玉佩仍好好地躺在掌心裡,卻感到眼前一黑,又已置身於古墓中,而左手拿着的花仍在手中。

  張家俊大喜,知道遇上好東西了,急忙將玉佩放入貼身的衣袋中,胡亂抓了幾樣物件放入布袋,一溜煙鑽出來,消失在夜色中。

  一連幾天,張家俊都拿着那塊玉佩研究,擺弄幾天後,他終於發現了竅門,原來他只要一將玉佩放到掌心握着,腦里意念想到城裡的哪個地方,就立即置身於所想到的地方,而將握玉佩的手張開時,又回到了原地方,更奇的是原來的地方還有一個自己躺着,簡直是成了分身術。

  知道了這個訣竅,他不禁大喜若狂,有了這寶貝,哪還用得着去盜墓啊,直接去拿錢不就得了,這麼來無影去無蹤的,誰又能抓得住。

  他盤算着有了這寶貝能做些什麼,腦子都想大了,終於有了好多的打算,高興得幾夜都睡不着,連做夢都在笑。可惜這寶貝功能還不夠大,只能讓他在這城裡轉,卻不能送他到更遠的地方,要不他一定出國去泡洋妞不可。

  突然他想到了一件事,這是他心裡一直想做的,那就是想個辦法捉弄一回派出所的趙所長。張家俊恨趙所長是有原因的,他以前幾次行竊,都是趙所長親自將他抓到牢里去的。現在有了這寶貝,他非要將這城裡鬧得人心惶惶不可,同時也算拿這寶貝做個試驗。要玩大的,以後有的是時間。

  於是城裡出現了一個蒙面大盜,總是神出鬼沒的,幾乎每天都要出現一次,有時人家明明看到有人在偷,卻一下子就沒影了。有好幾次,還被人追趕,但這賊愣是膽大,竟然一下子跑進一個大垃圾桶里,可當人們將垃圾桶圍住,再打開的時候,裡面卻空空如也,裡面連個人影都看不到,也不知是怎麼憑空消失的。一時城裡各種謠言四起,連警察都無可奈何。

  張家俊樂壞了,他要的就是這種效果。他心裡很得意,心想,這次非讓派出所的趙所長急瘋不可。

  這天一大早就有人敲門,打開門一看,正是趙所長和另一個警察。趙所長說:“你現在就跟我們到派出所去一趟吧!”張家俊吃了一驚,大聲叫道:“我這次出來后可一直是老老實實的啊,連家門都沒出過多少次,絕對沒幹過壞事,你別再冤枉我了。”

  張所長喝道:“跟我們走,我不會冤枉你的!”眼見他們拿出了手銬,張家俊也只得跟着走了,但嘴裡還不斷地嘮叨着:“走就走,就算是警察也還要講理的,我既然沒做過,你們也不能誣陷我。”。

  來到派出所,不管警察怎麼問,他就是不承認是蒙面大盜,最後趙所長打開電視機,又將一盒磁帶放進DVD,電視上就出現了畫面。

  只見一家超市裡,收銀員正在收錢,她收好錢后就放在了抽屜里,正好這時有人喊了她一聲,收銀員就站了起來,走到一旁和那人說了幾句話。卻在這時,一個架子后閃出一條人影,他迅速走到收銀台前,拉開抽屜拿出裡面的鈔票塞進口袋就跑。畫面拍得很清楚,雖然搶錢的人用布矇著臉,但大家還是一眼看出那人正是張家俊。

  張家俊嚇了一跳,原來這超市裡竟然還有攝像機,這可是他沒料到的。但他很快冷靜下來,雖然從身材上看的確是他,甚至連穿着的衣服也是今天身上這一套,但畢竟畫面里的人還是矇著臉的,也不能百分之百肯定就是他。於是就說:“這人的確和我很相像,但你們並沒有看清他的臉部,就這樣說是我。我是死也不服的。我就留在派出所里兩天,反正這蒙面大盜也是天天出現的,就看我被你們關着的這兩天他還會不會出現。”

  趙所長現在也確實不能肯定是他,於是點了點頭。當天張家俊就被留在派出所里,還有人看守着。可到了傍晚,趙所長就來了,原來這天下午,那家超市又讓蒙面大盜給搶了,那強盜搶了以後還在路上跑了很長一段路,最後鑽進廁所里,可人們打開門后,卻沒了人影。

  從超市拿來的錄像帶顯示,那人正是上次搶劫的人,從身材上看,和張家俊十分相似。而看着張家俊的警察也證實,他一直就躺在那睡覺,並沒有出過門一步。顯然作案的人一定不是張家俊了,沒辦法,只能放了他。

  張家俊暗暗發笑,出門時他還對趙所長說:“我可是改邪歸正過的人,以後千萬別懷疑到我頭上來啊。”趙所長瞪着他的眼睛看了好久,看得他心裡直發毛,許久,趙所長才說:“那傢伙遲早會撞在我手裡的。”

  城裡仍然不時傳來有人被搶的消息,張家俊更是得意,他為自己的傑作而高興。但過了幾天,趙所長又找上了門,說:“我還是覺得搶劫的人就是你,你還得跟我走一趟。”

  張家俊樂了,看來這趙所長還是不死心,那就再跟他玩一玩吧。這次他二話不說,就跟着趙所長來到了派出所,然後說:“我知道你總是對我不放心,要不這樣吧,我就和你同住一室,這樣你就可以二十四小時盯着我了,看看城裡的蒙面大盜還會不會出現,也省得你總把心思放在我的身上。”

  趙所長竟然也沒有反對,只是點頭說:“那好吧,就按你的意思辦。”然後帶着他進了一間房子,只見裡面擺着兩張床,桌椅衛生間都有,門和窗口都是鐵的。趙所長說:“我們就住在這裡,外面不開門,我們誰也走不出去,反正到時間會有人送飯來的,我倒要看看這幾天蒙面大盜還能不能出現。”

  張家俊說:“好吧。”關上門后,他也不再理趙所長,倒頭就睡。

  眼見趙所長也躺下了,張家俊這才從上衣口袋裡拿出玉佩,腦子裡想着城裡的一家大商場,眼前立即出現了商場里的情景。他選了一個收費處後面的一個架子後作為出現點,又從褲袋裡拿出一塊黑布將臉蒙上,這才突然沖了出來。

  那收費員也算機靈,感覺有人從身後撲過來,連忙伸手攔住,張家俊伸手就朝她胸前打去,收費員“哎喲”一聲倒在地上,他立即抓起桌上放着的一疊鈔票就跑。等店裡的人們反應過來蒙面大盜已出現時,他已經跑到了旁邊的一個衛生間里。

  眼見門外人聲鼎沸,他知道人們一定將門外包圍住了,就要開門抓人。張家俊暗暗好笑,張開右手,只見手上的玉佩仍是那麼晶瑩透亮,他對門外喊了一聲“拜拜”。可過了一陣,眼前的景物仍然沒有變,他仍然是站在這衛生間里。

  他不由大驚,用力握緊玉佩,又伸手打開,可眼前的景物仍然沒有變。敢情回不到那間房子里了,好在外面現在已聽不到人聲,他覺得有些不可思議,這才慢慢打開門,卻見門外站着好多人,趙所長正笑盈盈地站在那裡,嚇得他又關上門。

  可任他怎麼開合手掌,身子仍舊留在這個地方,他急得出了一頭汗。這時,就聽趙所長笑道:“你別擺弄了,沒用的,還是老老實實出來吧!”

  張家俊眼見無法再跑了,這才開門出來,趙所長從袋裡拿出手銬,“啪”地一聲給他銬上了,這才對他說:“你現在就跟我走吧!”

  兩人出了門,走進一個僻靜處,眼見四周無人,趙所長這才說:“你不是想回房裡去嗎,我們現在就回去。”話音剛落,張家俊就感到已置身於派出所里的那間房子中,趙所長仍舊坐在床上,他也仍舊躺在自己睡的床上,只是手上多了一副手銬。張家俊大驚,沒想到趙所長也會了這一招,竟然比他更能幹,一下子說不出話來。

  就聽趙所長說:“天下萬物,有一物就必然有克制它的另一物,看來你不但是蒙面大盜,而且還是前段時間盜走古墓里文物的人,這次你沒話可說了吧!為了捕到你,我們可花了不少的心血。謎終究讓我們給解開了。”說罷,從身後拿起一件物品來。

  張家俊一看,不由得傻了眼,這物品不是別的,正是古墓里那隻裝玉佩的盒子。趙所長一笑,說:“你一定還不知道,只要你那玉佩能到哪裡,這盒子就能跟到哪裡,而且還能剋制它的行動。你現在是不是後悔當初沒有一起拿走了?”

  警察進來將張家俊押走了,趙所長這才將玉佩放進盒子里,嘆了一口氣說:“這真是個寶貝,但到了心術不正的人手裡,就會遺害無窮了。幸好這次拿到它的只是一個目光短淺的小賊。”

您正在瀏覽: 分身大盜
網友評論
分身大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