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讀後感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只 因 貪 念

  ——讀《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有感

  連江實驗小學 四年6班 吳毓澤

  “只因貪念,使人迷失方向。只因貪念,惹來殺身之禍。”一個故事讓我明白了這個道理,故事就是——《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

  故事講述的是:很久很久以前,波斯國有兄弟兩人。哥哥叫高西木,弟弟叫阿里巴巴。一天,阿里巴巴上山砍柴的時候,忽然看見一群江洋大盜。之間一位類似頭目的大盜嘴裡念着咒語:“芝麻,芝麻,開門吧。”一塊沉重的石門奇迹般地打開了。那群大盜從身上拿出從各處掠奪來的錢財放入洞內。又念道:“芝麻,芝麻,關門吧。”大石門又關上了。阿里巴巴把這兩句咒語牢記在心。後來,大盜們走後,阿里巴巴利用咒語成功地進去了,看着無數的金銀財寶,阿里巴巴絲毫沒把這裡的財寶佔為己有的那個念頭,只裝了夠兄弟兩人生活的一些財寶就回家了。回家后,這件事被哥哥高西木知道了,高西木很貪財,問了咒語和地點就去搬財寶了。因為高西木只想着錢,進洞后把咒語忘了,出不來。後來,大盜回來后發現了高西木就把他砍成了四段……

  看到這裡,我很有感慨,故事中的高西木因為貪念,而把自己的性命都搭上了。生活中與這個故事類似的事件還有很多,比如說我自己,不久前就發生了這麼一件事:一天下課,一位同學鬼鬼祟祟地走了過來神神秘秘地對我說:“喂,我不想寫作業,你幫我做作業,我給你最想要的那本《大林和小林》。”《大林和小林》,這可是我夢寐以求的那本火熱暢銷書,當時因為去晚了結果老闆說賣完了。到現在我還後悔不迭呢。左思右想,最後我在誘惑面前讓步了。幫他做完作業后,我不斷地安慰自己:就一次,下不為例。後來,我雖然得到了那本心愛的書,可我一個字也看不進去,總覺得我這麼做不對。最後,那件事被老師查了出來,老師對我說:“你的筆跡怎麼會出現在別人的作業本上?”“我……我那是因為……”我吞吞吐吐的,臉漲得通紅,說不出話來。

  自那件事以後,我不斷告誡自己:人千萬不能有貪念,有了貪念,雖然不會像《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里高西木那樣被砍成四段,可我現在是成長階段,若有貪念必會犯錯誤。

  錯誤,往往只因貪念。

您正在瀏覽: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讀後感
網友評論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