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採花掬泉,時光易淺

採花掬泉,時光易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繁花鋪路,沁香茵茵,光陰擱淺,捻指一揮,卸下一身浮塵。我在時光最淺處,撮指香茗,捧盞淡然,悠然處泰。

  三千里風和雲,四萬萬人與塵。舉架俯首,傾下華髮 。

  有時候真想一張木案,一把綠綺,一卷青史,一盞竹葉青,一爐紫檀煙,一個人獨處一座山。閑時撫琴掌卷,累時撲案小憩。早晨會有朝陽刺破雲靄,打照在草葉的露珠上,鋪灑在景花上,引爆一季的清香,我在水塘中央蕩舟煮酒,嗅着花香酒香,一掃一夜的倦色。這樣的輕鬆自在,這樣的鶴子梅妻,是無關風月泰然還是春花秋月的或許一切都在這樣的湖光山色里顯得不重要了。

  時光亦疼,浮茶難澄。青春揚鞭策馬的日子裡,學會一種安靜,學會一種泰然,學會一種置身方外。青春更需要有茶的意境。從色香味欣賞到入口乾的舒暢再到擲杯閉眼的回味。從入口澀到回味甘的轉變。青春里秉着紫砂,落步流香,腳底踩出的節拍化作音符在兵荒馬亂的天空下鋪設出一曲青春不敗的樂章。

  走過的痛是路邊縱橫的荊棘,交錯叢生,躲避不了,荊棘鉤刺撕下最稚嫩的軟肉。別問我來時走過的路,別問我路上的痛,別問我的跌跌撞撞遍體鱗傷。趁着陽光正好,拘一束最暖的朝陽,傾灑在臉龐,讓你看透我的微笑。趁着微風不噪,捻一縷最柔的晚風,披戴在肩膀,讓你看透我的堅強。

  青春怎樣?在這滴水的年華里我期盼着它的質量。葉若離花相惜,紅綠浮塵,是一路相隨後各奔東西的切膚之痛,是明明在眼前卻感覺很遠的那種若即若離的苦澀,還是繁華看透后還有身邊人相互依靠的靜耐細水長流?青春怎樣,此心怎樣,架一虹橋各自翱翔,還是執手相隨落步塵世。

  流星的美是揉進眼睛里的那一剎的神經末梢的疼痛,沒人會追逐着流星的尾巴一路相隨,美,有時只是視覺一瞬間的便夠了,更多的是淡淡的回憶淡淡的思戀。總說生活無奈,生活苦澀,俯首案前,只是想在眼裡揉進更多的流星,只要在你的天空下,只要在你的氣息里。

  時光易淺,五味雜連。人生如同一程旅途,最終的終點是相同,不同的是沿途的風景。我們在列車裡觀賞着窗外的事事物物,有森林有草原有高原有丘陵,風景不會始終如一,人生也不會風平浪靜一帆風順。我沒有乞求過未來的路不會有荊棘叢生,只是希望有你,我沒有乞求過未來的路不會有繁花鋪地,只是希望有你。

  在年華最淺處遇見,是偶然也是註定,有苦有樂。

您正在瀏覽: 採花掬泉,時光易淺
網友評論
採花掬泉,時光易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