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劫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許久沒有在觸碰心靈的任何一跟弦了,無論是喜是悲似乎於我而言都沒有太多的不同。靜默的雨在滴滴答答的敲打着已經濕潤的地面,濕漉漉的校園到處都彌散了點點滴滴的雨色和朦朧,也許我在享受着這份朦朧吧。清晰也許可以看到很多的東西,相反的朦朧也有朦朧的一色美感。校園裡的花開始輪番開放了,有點你方唱吧我方登場的味道。青蔥的樹葉漸漸的掩埋了剛到是乾枯的枝幹,滿眼的青綠總是讓我一次次的神往着想要從那裡經過。也許是太忙、也許是別的原因,總之就算是門口的草坪我也沒有閒情逸緻去踩踏它,儘管我知道從那裡可以看見春的消息,可以窺見往日快樂的痕迹,只是當我打算樹才冒尖的時候就去的,可是當現在枝頭都是大片大片葉子的時候我依舊站在外面看裡面滿園的春色,綠得發亮的草和樹葉,開得耀眼的繁花。

  雨依舊那麼的纏綿,說了春雨不是那麼悱惻的啊。今年的春天也許來得有點晚吧。記得曾經說過當我再次回到這裡的時候滿樹滿樹的石榴將開滿火紅火紅的花,人面桃花相映紅的時代里有一份等待和希望在圍繞着。期盼、欣喜、幸福……當看到滿樹石榴花開的季節里等待的容顏將會綻放出奇異的色彩。也許真的有點晚,因為當我踏上這片土地的時候衰草連天的氣象向我展示的是屬於冬天的凄涼,滿眼的土灰色向我告知的是所有一切的結束,沒有看到耀一世界的綠和贊一刻榮耀的紅,現實和夢想的差距真的很大。

  你看到了嗎?迴廊上的紫藤蘿開了,那麼的驚心動魄,那麼的肆無忌憚,也許那是一中勇敢的花朵,在沒有被葉覆蓋的時候也那麼自我的開滿了所有的迴廊。每次從那裡經過,看着一串串的藤蘿像葡萄架在枝頭的景象,總有那麼一刻是被感動的。也許人就是那麼的奇怪,喜歡一些東西,但是你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喜歡,沒有理由,沒有原因,沒有歡喜,也沒有感動,有的就是那種無以名狀的喜歡和衝動。

  雨,那麼純的從天空中泄下來,也許帶着各種各樣的情緒,而我只願它帶上的情緒,不管是怎樣都是那樣的流轉。雨,也許對我而言是種劫,而我卻無知歡喜無知憂的喜歡上了它,沒有言語,也無須那麼多的解釋,因為解釋永遠都是多餘的,對於相信你的人不用解釋,對於不相信你的人不需解釋。就像《美人心計》里的劉恆說的:“我相信你,並且向你保證,這輩子永不相問。”也許這和愛有關,也許無關,只是他們選擇了相信,他們幸福了一生,這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一滴雨一個生命,流轉在眾生的眼中成了永恆。雨,敲打出一曲輓歌,吟唱在生命的每一個春秋與冬夏,朦朧與清晰之間掩映出一個生命個體的形態,無所謂悲,無所謂喜。

您正在瀏覽: 雨劫
網友評論
雨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