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誰拔得出那把紫青寶劍?

誰拔得出那把紫青寶劍?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前些天,閑來無聊的時候,電視就成了唯一的娛樂手段,正好看到了大話西遊,短暫停留之餘對那把紫青寶劍印象深刻。除了用作武器斬妖除魔,它的主人許下誓言只要拔得出紫青寶劍的人就是自己的如意郎君。

  紫青寶劍片中只有兩人能拔出,一是至尊寶,另一便是紫霞仙子本人。寶劍是法器,只容那除自己以外的唯一一人拔出,而心如磐石,只許那唯一一人才能步入。寶劍選不出人,而因心早已有所歸屬。所以聯想到各種古裝劇中凡女子擺擂台比武招親,必不是作賤自己任由男人爭奪之物,只為了給他一個名正言順的機會,當然,往往要等待很久,因為最後一個上台的人才會是他。在《三體》中,大史思索片刻便描繪出得女子形象,竟和羅輯的夢中情人無一不吻合,大史後來說,其實人與人心中的夢中情人差不多都那樣,就那幾點幾點的。我認同這句捅破紙的話,但比較可惜的是,女孩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英俊瀟洒,男孩心目中的紅顏知己溫柔賢惠,可天下之人雖茫茫多,但各個人不同性格不同層次不同相貌不同地位,想要填補如此巨大還近乎一樣的高端婚配人才缺口豈不笑談,所以,不得不承認,我們心中的那把紫青寶劍很可能遇不到至尊寶。

  但我們不要忘了,還有一個人拔得出紫青寶劍,沒錯,就是它的主人。她立下誓言尋找她的如意郎君,紫霞用她所能想到的最大賭資,去換一個機會。只是一個至尊寶可能愛上她的機會。好吧,必須承認她走了狗屎運。他在萬眾矚目之下,踩着七色雲彩來了,無論為何而來。而我們又是否可以交到好運?在一個細雨迷濛的傍晚,一個人撐着傘幫你撿起散落一地的書,你驚嘆,哦,是他;在酒吧喧囂心情低落之際,陌生人的幾句好心安慰,啊,是他么。如果連這都可以,還真應了那句老話,藝術來源於生活。心結往往易結不宜解,前一個人留下的機關,除了自己少有人能小心發現。而我們,又是否真的需要堅持握住那把劍,只有如心中那樣那樣的人,才能與你怎樣怎樣么?

  也許,我們不需要至尊寶,只需要路途疲憊之際,有一個人右手替你拿着那把曾被賦予無數意義的沉甸甸的劍,而左手,緊緊牽着你的手。

  僅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誰拔得出那把紫青寶劍?
網友評論
誰拔得出那把紫青寶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