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做一個有目標,有理想的年輕人

做一個有目標,有理想的年輕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做一個有目標,有理想的年輕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做一個有目標,有理想的年輕人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它給予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奉獻給世界是有價值和有意義的。”在工作中,我們每個人不要只是為了一份薪水而整天不停地忙碌着,這樣,只能是為了生活而工作;為了生活而生活。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中,我們面對着太多的挑戰,太多的無奈.我們不能因此而望洋興嘆!在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一種積極向上、樂觀的精神去面對生活的每一瞬間,去克服阻礙我們前進的困難和挑戰;在生活中,我們要不斷的挖掘自己的潛力,為自己創造更美好的明天,實現個人更大的人生價值,為社會貢獻自己更大的力量。

  1968年,莫西科成立的奧運會,就在那次奧運會上來自非洲的一個小國坦桑尼亞,他們只派出了一名運動員約翰·斯蒂文阿克瓦力,他跑的項目是馬拉松.就在他們這個運動團入場的時候,場上多少人投來了鄙視的目光,非洲!黑人!他們有什麼資格跟我們一起比賽呀!那是一個落後的國家,一個吃不飽飯的民族,讓他們和我們一起比賽,我們覺得很沒有面子。

  阿克瓦力的隊友告訴他:“你要努力,一定要拿到冠軍,要讓全世界看到非洲人的精神。黑人也是人呀!黑人是不應該受到歧視的,因為黑人的血也是紅色的!”

  阿克瓦力告訴他的隊友們:“你們放心吧!我一定會拿到冠軍!”

  比賽場上發令槍響了。阿克瓦力一路領先,多少國家的選手被他遠遠的拋在了後面。大家不理解一個黑人怎麼跑的這麼快?一個黑人男孩他怎麼比我們跑的還快呢?他們哪裡知道阿克瓦力的心中裝的是自己的祖國,他帶領着一種民族精神在賽道上飛奔着。

  一個意外發生了,由於他是連夜趕到這裡,他非常的疲憊,他突然眼前一黑,一下子暈倒,人重重的摔倒在賽道。而路旁的一塊石頭把他小腿的腿部劃了一條十多公分長的口子,鮮血流了出來,看到他皮肉都翻了出來,醫護人員馬上跑過來用繃帶一圈一圈的纏緊。當擔架抬過來的時候,阿克瓦力把旁邊的人推開:“讓開,我的祖國非常的貧窮,我們的國家還有很多人非常的貧窮.但是,我們非洲人有一種精神!今天我到這裡來,我的祖國花了那麼多錢,用七千多英里把我運到這裡,他們是讓我來完成比賽的,而不是讓我來開始比賽。”他堅強的站了起來,拖着受傷的腿,一步一步的超賽場的終點走去。

  人們被他感動了。而就在比賽場的終點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早就到達了,頒獎儀式也結束了,在晚上18:30分整場比賽都結束了,然而觀眾們竟然不離開,只有很少的人離開,現場的工作人員們都等待在那裡。

  一個小時過去了,在賽場的大門口處,一個黑黑瘦瘦的身影已經堅強的走了進來。所有的觀眾站立了起來,望着他那艱難的身影,人們被他感動了,所有的人雙手舉了起來,阿克瓦力艱難的行進着。

  當他快要到終點的時候,他又一次的摔倒,堅強的站立起來。望着他那搖晃的身影,一個發達國家的教練跑過來想要扶起他,他用別人聽不懂的語言告訴他:“你別碰我,我是一名運動員,今天我代表的是我的祖國,我雖然不能拿到冠軍,但是,我不可以不到終點!”他的手臂高高的舉了起來,終點的工作人員不由自主的拉起了那條終點線,阿克瓦力對着祖國的方向大聲的喊着:“祖國,媽媽,我到終點了!”

  他倒下了。第二天一早,世界各地報紙的頭版頭條都刊登出了阿克瓦力撲向終點的那一刻照片。這是一種參與,一種民族精神。

  因此,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應該用一種積極、樂觀的心態去工作;去享受生活;去回報我們偉大的祖國,讓祖國的明天更加輝煌。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應該明白自己的人生目標,否則,你對自己的人生將感到十分的盲目。這樣也是所謂的虛度年華;這樣也是浪費青春;這樣的人生是非常殘忍的!確定奮鬥目標,努力奮鬥,切勿玩物喪志!虛度年華!

  有時我們總是不停地問自己,到底我們的目標是什麼。這個問題一說起來,也許也擊上了很多人的傷口。

  很多人只知道自己一直覺得很好玩,卻很少去考慮這些認為是一些所謂的事情。直到現在我才明白我自己到底應該怎樣走自己的路,怎樣來發展自己。明確了自己的目標,我也相信總有一天我的目標是會實現的,因為我在為自己的目標在不停的奮鬥,絕不倒下。

  有這樣一個寓言故事,對我感觸很深!它是這樣說的:

  曾經有一個年輕的商人,在黑暗的山谷裡面走夜路,天很黑,他迷路了,找不到走出大山的方向。

  冷冷的山風嗖嗖的吹來,他非常的恐懼,頭髮都立起來了。就在他非常恐懼的時候,突然,他聽到從夜空中飄來了一個聲音,那聲音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那聲音一遍一遍的對他說:“年輕人,地上有石子,快撿幾顆吧!天亮會有用的!”他非常的恐懼,他不知道那聲音從哪裡來的,他拚命的奔跑着,那聲音不停地追趕着他:“年輕人,地上有石子,快撿幾顆吧!天亮會有用的!”最後,那聲音幾乎在哀求了,彷彿變成了一個女性的聲音,變成了一個像媽媽一樣的聲音,在不停地哀求着:“年輕人,地上有石子,快撿幾顆呀!天亮會有用的!”

  他心想,我還是照做吧,就彎下腰隨隨便便撿了幾顆放在手裡。就這樣,手裡握着幾顆小小的石子竟然引導着他奇迹般的走出了大山。

  天亮了,年輕人很想知道我這手裡到底握的是什麼,盡然有這麼大的魔力。見着黎明微微透出了晨陽,他伸開了自己的手掌,"哇!原來是金燦燦的黃金啊!”他忽然明白,原來,昨天晚上那個聲音是善意,昨天晚上那個聲音是對我好!他不由得後悔:”唉!為什麼我昨天晚上不多撿幾顆呢?“可當他回頭向後望時,只看到茫茫大山黑壓壓的連在一起,已經找不到那條走回去的路了。

  有的人笑了,這故事我也知道;有的人在想哪有這回事。朋友們,這個故事的主人公可不是虛擬的,他在我們這個社會上真實大量的存在着。有很多人啊!已經一不小心成為這個故事的主人公了!

  我們現在的年輕人應該努力向前,找到自己的目標和發展的方向,來充實我們自己的人生,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2012年4月3日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目標,有理想的年輕人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目標,有理想的年輕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