弒牛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昨天下班乘老總車子回宿舍,把車子放在公司停車場,今天早上只好走路上班。平時我是駕車的,是二手車,70元買來的,修了10多元,駕駛自行車的感覺也蠻爽的。

  今早上班比較早,走到菜場旁邊,剛巧看到一群人正等着買牛肉。平常上班有點晚,經過的時候已經在賣牛肉了。平時駕着自行車一經而過,不方面停下來,今天走路正好駐足觀看。

  菜場旁邊空地上牽着兩頭牛,有一頭牛正被主人牽着牛鼻,捆綁着牛腳。一群人立即圍了過來,有年老的,有年輕的;有男的,有女的;有伸長頭的,有縮着脖子的;有膽子大的擠在前面的,有畏懼的躲在後面的;有瞪大眼的,有斜眯着眼的;有喜笑顏開的,有板着面孔的…他們都在等着早點把牛殺了,好買牛肉呢。

  以前都是在肉攤上或熟食店裡買牛肉的,還沒看到過現場殺牛,當場分割着賣牛肉的。我心裡不免有些恐懼,讓我倒起胃口來。心想如果牛能掙脫韁繩跑了該都好啊!我想牛是能夠逃脫的,即使不能也能弄個兩敗俱傷;也許牛是註定跑不掉的,因為它被人牽着鼻子並捆住了腿腳。

  正想着,牛已倒在血泊之中,正在被可惡的屠夫分割着,圍觀的人已在爭先恐後的等着買自己喜歡的牛肉。先前那些有點緊張的人已開始活躍起來,有的議論着牛身體上哪部分肉比較好吃,有的抱怨今天沒買到滿意的,有的說當場殺出來的牛肉是多麼的鮮嫩…

  而我在想這樣的牛肉真的新鮮嫩口好吃嗎?這種牛有沒有經過防疫站檢驗,萬一是條病牛吃出病來咋辦啊!萬萬一是條有瘋牛病的牛就更可怕和可悲了啊!

  哦,沒空再看熱鬧了,我還要上班呢,趕緊走自己的路吧!

您正在瀏覽: 弒牛
網友評論
弒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