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相遇不是偶然,是願

相遇不是偶然,是願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又快到泛黃的葉似落未落的季節。我獨自呆在閨閣,聞到一縷若有若無幽香,想緊握這股好似調戲美人的香,便獨自踏着輕快的腳步,帶着舒暢的心情去尋覓,尋覓。

  走過曲曲折折的湖畔,眺望着擠擠插插的荷塘,有殘葉,潺潺的流水,往來翕忽的游魚。這是夏未央的時候,當然不能少了荷花,荷花不在是剛開時嫵媚動人,剛開的荷花 如芙蓉出水,顧盼生輝;如粉蝶動翅,白璧無暇;如綠葉醉桃,姣花照水;如輕雲出岫,暗香襲人。殘荷雖無旺盛時的那麼美,但神韻可在,香味猶存,清代有詞“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相遇不是偶然,是緣。

  時間匆匆流逝,也不在留戀着一副殘荷美景圖。其實,不留戀是假的,依依不捨才是真,便帶着這個真繼續踏着跫音,飄過,飄過。 帶着一縷清風,看着如畫的山水,前行,前行。好似墜入了夢境,好似進了童話故事裡,但這不是夢境,也不是童話。

  久了,也不知是何時。遠方的雲彩泛紅,忘不見邊際,便知是傍晚時分了。落日的余暈灑落在大地,使大地的花兒紅了,使流水反射一片金光。路旁,有婆娑的柳,空中有飛舞的柳絮,“ 處處東風撲晚陽,輕輕醉粉落無香”。柳絮灑落,灑落在路邊,飄舞在湖畔,飛舞在空中。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相遇不是偶然,是緣。

  又快回家的時候了,白駒過隙,過得真快啊,朱自清在《匆匆》寫到,“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是啊,時間從不饒人,時光易老,歲月靜好。

  相遇不是偶然,是緣。且行且珍惜。

  文:山野幽居|:

您正在瀏覽: 相遇不是偶然,是願
網友評論
相遇不是偶然,是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