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嗨,的士!

嗨,的士!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城市的交通特方便,公交網四通八達,清一色的“的士”幾乎隨處可見。揣一張月票卡,等上幾分鐘車就來了,有急事就打車。家有自行車3輛,關在儲藏室好幾年了。

  我的交通方案優點多多,省去了騎車風吹日晒雨淋雪打之苦,出門辦事不用湊零錢給人家看車人,自然也省了打氣、補胎、修車的煩惱。摩托車吧,很年輕的時候就喜歡玩,後來覺得風吹得厲害,也要加油修車之類,況且,總沒單車、汽車安全。買汽車最好,正攢錢呢,雖然回家沒有車庫,開出去總找不到停車的地方,買車的念頭總是蠢蠢欲動,等着,時間會解決一切。

  沒事等公交,有事打出租。濟寧的“的哥的姐”態度蠻好,上車就跟熟人似的,侃東侃西,焦點訪談,甚至家長里短,都一路歡笑。起步停車,你在哪兒下,怎麼好走,幫你開開車門,拿拿東西,外加一句關切,一聲謝謝,整個一副火熱心腸,打車真的快樂。一次,路過一家叫“富達”的出租車公司,見辦公室有玻璃櫃檯似的大箱子,裡面裝的全是乘客丟在車上的東西。一問,家家公司都有;還有司機千方百計找失主的新聞登報紙,也有英雄“的姐”斗歹徒的新聞。

  就這樣,幾年來養成了步行加公交加“的士”的習慣。所以,常步行,常在街上等,常過馬路;所以,常生氣——每天每時每刻都有熱心的“的哥”招呼你,觀察你。這倒沒什麼要緊,做生意要勤勉,還得競爭;可我不打車的時候,別老問我;最好別在我好不容易過馬路的當口,不遠不近的拿車試探;你的汽車語言,讓我在路中間的時候很為難;知道嗎,我在街上頭髮再亂,都不敢抬手;臉上落個柳絮小蟲什麼的,都不敢去抓。只要我有上述動作,您吶,就“吱”停下,微笑着問我“老師上哪去,走唄?”我左也不是,右也不是,不知道該躲您還是躲別人的車。我要打車會很乾脆、很明確、不容質疑的招手叫您。更多的時候,我想等您過去就過馬路,您偏在我最需要路口的時候,橫着攔住去路,我不知道該認真的讓您,還是認真的在你前頭大步流星——人家“的姐”咋就不這樣呢,同樣是開出租,差距咋就那麼大呢?其實,我也不是真的生氣,什麼時候一上了你的車,又成了哥們了。好了哥們,明兒見。

您正在瀏覽: 嗨,的士!
網友評論
嗨,的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