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切都已放下

一切都已放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不知是不是懷念一伸手便能觸及雲彩的感覺,昨夜,在寒冷的秋風中,背着帳篷,再次攀登於此,朦朧的睡夢裡,提前感受到了寒冬的冰冷!清晨,享受到了攸洲大地的第一縷陽光,山頂的蘆葦草早已乾枯,留下堅強的身軀在寒風中搖曳,抬頭,依然是清澈的藍天,以及觸手可及白雲,佇立許久,一切都已放下!

  從山上下來,回到家,坐在沙發上,泡了一杯熱茶,用手機寫了一條微博,上傳了用手機拍的幾張天空的照片,凝望着茶杯口飄搖而上着的熱汽,回想昨夜攀登過的山路,爾後,又在寫好的微博後面加上了“佇立許久,一切都已放下”十個字。

  或許是對山的眷戀,或許是對天空的敬仰,總之,總想離它們越近越好。

  平凡的人生總會有不平凡的經歷,就像四季,躲不過風雨,躲不過冷暖。很多時候,不是我們害怕跌倒,而是害怕使你跌倒的那塊石頭再次讓你跌倒。在什麼地方跌倒,在什麼地方爬起來固然重要,但,那塊石頭理應也要從你腳下消失,不然,同樣的地方或許還有一次同樣的跌倒。

  最近的心很平靜,少了些許的悸動,多了一份難得的從容和淡定,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不斷在成長。在回望走過的路,發現依然還有荊棘在阻擋自己這顆沸騰的心。還有很多的願望需要完成,還有很多的故事需要續寫。可是,身後的荊棘在牽絆着自己。我想,我應該先將這些牽絆的阻隔清除出我的腦海。

  聽說秋天登山會有很多意外意的收穫。上一次登齊雲山看到了壯觀的雲海,當時,我被眼前的雲海徹底給震憾了,如果真有來生,我將毫不猶豫的跳下去。

  回來之後,無數次翻看着去海的照片,意猶味盡,坐在電腦前,望着照片,仍然會有一種在現場的感覺在隱隱憾動着自己。

  這幾天的天氣出奇的好,這顆不平靜的心又想來一次遠行。對登山有着一種與生俱來的愛好,喜歡在攀登的過程中聽自己的心跳,數自己的腳步,更多是的,對攀登的執着。

  對夢想的不舍,對秋色的留戀,對走過的話,做過的事,很想用一種特別的方式來詮釋。縱使有荊棘,也未必能使人放棄,站在高處,方能領悟從容的非凡。

  秋天的夜空依然繁星點點,腳下,是走過無數次的路,抬頭注視浩瀚的夜空,一切總顯得如此寂寥,渺小。秋風掃過臉龐,會有絲絲的寒風穿過習慣了夏天的那顆心。偶爾的寒意,會莫名的感到排斥。若不是山頂的希望在等候,腳步是不可能這麼勇敢。

  手電筒的光照射在崎嶇的山路上,耳邊是陣陣的風聲,肩膀上的帳蓬是一股無形的力量,露營是一種享受,拋開很多世俗紛雜,躺在帳蓬里,數着星星,讀着夜空,完成一個個未了的夢。

  深秋的夜是多情的,深夜,被久違的寒冷凍醒,帳蓬外,仍然是呼嘯的風聲,聽着都有一股刺骨的寒冷。捲縮在單綿的睡袋中,依然睡的很香,那些一個個未了的夢,在漫長的且寒冷的夜晚,找到了一個個答案。

  清晨,風漸漸的小了,在這高山之巔,沒有城市的暄鬧,沒有農村的狗兒叫,只有安靜的一副畫面在靜躺在腳下。一覽眾山小,是的,這一切都在腳下,站在山底所看到的一切,都在腳下。

  頭頂上,是很藍很藍的藍天,藍的叫人放不下,碎碎的白雲點綴在藍天之上,會不經意間讓你去伸手摘下一朵,放在嘴裡,慢慢品嘗。此時,你會感覺如吃棉花糖一樣甜。

  山上本來翠綠的茅草已經乾枯,失去往日的生機,但早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在乾枯枝葉上,閃閃發光,垂敗中,仍然蘊含著一種力量,此時,它依然在寒風中堅強的搖曳,這是一種生命的力量,是的,它在等待明年的春天,秋天過了,春天就不遠了。

  許久,佇立在山頂,迎着風,默默的看着茅草桿搖曳的身姿,我想,我已經放下了。

您正在瀏覽: 一切都已放下
網友評論
一切都已放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