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情已逝,思念又若何?

情已逝,思念又若何?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躺在新春的嫩草地上,凝望着天空,閃閃的繁星就像顆顆鑽石鑲嵌在廣袤的夜空,盡顯一幅浪漫的景色。

  “我們分手吧”你突然冒出一句我聽不懂的話。

  “什麼?”

  “我們分手吧”你的表情告訴我你一點都不像開玩笑。

  “哦”我似乎冷靜到聽不見自己的聲音。

  一年後的今天,我再次來到這塊草地,繁星依舊掛滿夜空,但它卻顯得如此憂鬱,一如我的雙眼,憂鬱得深邃,偌大的天空,竟容不下一個小小的笑容。

  親愛的,你在哪裡?在幹什麼?

  是在哼着那首看不懂的歌曲?

  是把自己關在不開燈的屋子裡用手指頭敲擊那些破碎不成花的夢想?

  還是,守在玻璃窗前矯情地仰望天空十六夜的銀月?

  親愛的,你說過的,我們的夢,我們的約定,要一起完成,我們要在彼此心底生根,在生命的旅途,我們要不離不棄。但你卻狠心地離開我,把滿腔的愁緒留給了我,如今,滿樹的芳菲謝了又開,親愛的你還會回來我的身邊嗎?

  剪不斷的思緒欲理還亂,歲月摧殘發白,我在苦苦的追尋,希望有一天你能回來,日記里寫滿了你我的字,記錄你我的曾經,不自覺的,這些字,原來為你而寫。

  夜,靜悄悄的,沉浸在月光的銀紗里,我在月夜下思念你,想着你我的過去,記得你說過,如果你有一雙翅膀,你一定要帶我飛翔,去我想去的地方,我說,不管水千條,山萬座,我都會在你身邊,我們在一起,永遠的在一起。

  而如今,手心已沒有了你殘留的溫暖,我獨自守候着一份孤單,任想你的思緒把我灌醉,沒有你的日子,真的不容易,我試着把你忘記,但你卻又像一株藤蔓植物,已經深深地紮根在我心底,忘記你,叫我怎麼忘記你。

  一絲風掠過耳際,淡淡的花香撲鼻而來,遠處的街燈站成一條直線,那麼蒼白,那麼單調,堅硬的水泥路上穿梭着來往的車輛,那裡留下了我們的腳步,曾幾何時,我們手牽着手,一起走過的那些日子,一起哭過一起笑過的日子,它們烙在我的心中,忘記你,叫我怎麼忘記你。

  皎潔的月光,是那麼柔和,想你的心,像這潔白的月,我帶上耳機,優美的旋律在耳邊響起,起身慢行,腳步越走越遠,耳朵塞滿音樂,腦海中裝滿的是對你的思念,但這音樂,能稀釋那份對你的思念嗎?

  情已逝,思念又若何?

您正在瀏覽: 情已逝,思念又若何?
網友評論
情已逝,思念又若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