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不想離別

不想離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如果可以選擇,我真的不想離別,然而人生有許多個路口,離別總是難免的。

  上個星期天,我把二歲的女兒送回湖北老家,心底有太多不忍,然而生活現實得讓你只能選擇離別。

  我們星期六晚上去溫州的;星期天帶她去溫州動物園玩,一路上,只要有機會,我都抱着女兒,捨不得放手。老公總說,你抱不動,總搶抱,她又不要你。

  我知道女兒在溫州的二個月,一直和我們不大親,這是一家長期分開的結果,可是,我還是多想抱她一會兒。

  在動物園,我沒用心看過一處景點,眼睛一直跟着女兒轉,生怕一不小心她就丟了。

  火車是下午三點的。

  二點我們就進了火車站,二點半的時候,我們就進了車箱,老公坐在車箱里一直陪女兒玩耍,一個勁的哄她:不回家好不好。女兒一個心思放在玩具身上,沒怎麼理他,突然,她冒出一句,媽媽不走。我笑着對她說,媽媽不走呢,和你一起回家啊。她又放心的低下頭玩去了。

  終於到了三點,我們下了火車,所有的話語都成了無言的沉默,傷感一刻的列車呵,將載着離別從站頭走去。我一個勁的和女兒做再見的揮手,她也趴在玻璃上和我們說著,可是我什麼也聽不到,火車隔離了我們的交流,我知道她喜歡唱歌,唱那首她百唱不厭的《小燕子》,她肯定在和我唱那首歌。

  車子還沒走,老公就拉着我出了站台。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晚秋季節。

您正在瀏覽: 不想離別
網友評論
不想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