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圍城 標籤:圍城 十月圍城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有的事你考慮的太久本來簡單的,事情就複雜化了,複雜的事情就混亂化了。有的時候有些話本來你想說,可是你一直沒有說出口,或許有一天你再想說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有的時候我們思前想後我們猶豫不決,等我們想明白了決定了,事物本身可能已經發生了質變。

  有的時候我們失敗並不是因為我們沒有能力成功,而是我們把失敗想的太多,我們留夠了退路也就意味着我們前進的太少。拿破崙陛下說他成功。是因為他志在成功並且毫不遲疑。其實愛也是一樣的。我們必須得承認這麼一個事實,風險和回報往往成正比,婚姻有的時候也是這樣。我不認為婚姻是簡單的契約,我一直覺得婚姻就是一個城。當事人就是城裡最大的主,一切的喜怒哀樂都由當事人自己決定。婚姻簡單點說就象一條繩拴住了兩條螞蚱,當燙金的紅本發下來的時候就意味着他們生死相依榮辱與共我不覺的自己是上帝的子民,我也不認為“萬物非主,唯有安拉!”但我從不認為結婚時男女雙方在主的面前起誓是一種荒誕的行為,他們彼此起誓原意與對方在一起不論清貧疾病甚至災難,直至生命結束。其實他們彼此圍了一個城。

  圍城,有的城久攻不下,有的城垂手可得。圍城,攻的一方如果那不出視死如歸的氣概,不敢破釜沉舟那麼攻城必敗無疑。其實難攻的城,也是日後易守的城。當然婚姻的圍城與現實上的圍城還是有差別的。婚姻的圍城守的一方和攻的一方其實都在尋找一個平衡點,等真正找到了他們會握手言和,共同守城。圍城圍城,圍的一圈一圈的都是愛。

您正在瀏覽: 圍城
網友評論
圍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