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人生不是夢

人生不是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不是夢 標籤:人生不設限

  王福利

  人生真的是夢嗎?

  新的一年又一晃而過。望着年邁,邁着跚蹣的步伐,想着父親已離開我們,我感到生活的無奈無情,單身的自己,任四海飄波,如同一個逍遙的浪子。

  眼觀往年的孩童,現已成家立業,自己出外歸來,年輕人驚呼我為叔叔時,我不敢去想過去的路,留下或深或淺的腳印,這才明白,人生不同兒戲。

  朝陽在照耀大地,夏雨在茵綠間揮灑,我卻沐浴在彷徨歲月中。我想大喊大叫,責問那失去的時光,還有那因奮鬥半途將廢的理想,生活會因自己的淚水慈悲為懷嗎?公義的生活,正激勵我的堅強。

  環保老漢住進黨給建成的新房,按時享受生活費,他的臉上流露出笑容。臨村成立敬老院,那些年老力衰的鄉親晚年的幸福有盼了。我想:這麼好的政策,人們生活的前景定會美好的……

  人生不是夢,需要人們積極面對,上前去!

  此文在旗報2013年12月13日刊《黃旗海》副刊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不是夢
網友評論
人生不是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