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天空爛漫了我們的青春,我們努力想要朝聖的未來,卻成了記憶刻板上最疼痛的、最深刻的疤痕。那一季,我們想要穿着天使的衣裙,在青春的王國里做着斑斕的夢;那一季,我們像是一隻只活潑的精靈,在聖潔的花樣年華里尋知世界的空靈。

  那一季,我們朝氣蓬勃br/那一季,我們激情四射。我們在無知的黑暗裡一絲絲的捕捉光明;我們在廣袤的海洋里尋找屬於自己的浪朵;我們在森郁的叢林里採摘最美麗的花朵。我們像一隻只雛鷹,在湛藍的天空尋找自己的人生;我們更像一粒粒種子,在肥沃的土地深深紮下生命的根!我們的靈魂是未被污染的,我們的心靈是高潔純粹的,我們的肉體是精神抖擻的。

  那一季,我們敢愛敢恨,我們沒有什麼阿庾奉承,我們沒有什麼人情世故,誰對我們好,誰對我們壞,我們一清二楚,我們不會算計,我們不會陷害,我們只會坦誠相待,我們只會用心交流。那一季,我們背着書包,騎着單車,揣着夢想,走進了學堂;那一季,我們捧着書本,頂着烈日,光着臂膀,衝刺着理想;那一季,我們獃著面龐,哄着對方,數着淚光,哭泣着分離。那一季,那些人,那些事,那段情,那一切,都像是童話世界里的模樣,已經不再摸到。

  那一季,我們從一個個小屁孩,長成大小伙、大姑娘,我們把滿手的泥巴變成一顆顆夢想,我們把滿臉的稚嫩堆砌成一張張成熟的臉龐。那一季,我們不會孤單;那一季,我們不會受傷;那一季,我們不會放棄。那一季,我們的愛,可以包羅萬象,友情,愛情,親情,都是我們珍存的對象。那一季,我們有兄弟、閨蜜。那一季,我們還會悄悄把一個異性的名字用小刀刻在胳膊上,故意把袖子捲起。那一季,我們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外號,如果叫自己的名字,反而覺得不夠親切不夠親密。那一季,我們也會打架、抽煙、喝酒,甚至還會翻過學校的圍牆跑到網吧去玩地下城、cross fire 。那一季,我們偷偷給老師起外號,在校園裡找美女。

  那一季,我們把學習當作一場遊戲,直到考試前才後悔莫及,然後偷偷找個手機,求着第一名發個信息。那一季,我們上課難得不開小差,那一季,我們把作業本總是傳來傳去,不管對不對,抄完交上去才是真理。那一季,外語是我們的死敵,報紙經常成為受虐的對象,悲哀地躺在垃圾堆里。那一季,我們會摺紙飛機,寫上某個人的名字,悄悄的從窗戶飛下去。那一季,我們吃飯總是很積極,還會在打飯時插隊,四個人大大咧咧的佔著一張桌子,看着別人站着往嘴裡扒飯。那一季,我們總是在籃球場上跑來跑去,直到學校領導來追趕,才跑到班級里。那一季,我們在教室里啃着北京,喝着奶茶,還不忘上課時攥着一根火腿。

  那一季,宿舍里從來都是那麼臟,那麼亂,值日生總把垃圾倒在小同學的宿舍里,老師沒辦法在宿舍里裝了監控器。那一季,我們學會了叛逆,在老師面前也討價還價開着玩笑。那一季,我們敢於表白,還會拉着手在校園裡偷偷的走着。那一季,我們習慣把校徽裝進兜里,然後給檢查的同學一個啞炮,羞答答地跑出去。那一季,我們在校服上簽名畫畫,或者把喜歡的話語寫上去。

  那一季,我們的心是純潔的,我們的天空是湛藍的,我們的世界是美麗的。那一季,我們無憂無慮;那一季,我們天真爛漫;那一季,我們充滿幻想。那一季,當我們走進高考考場時,我們的世界下起了滂沱大雨,似乎陽光也多了分惆悵,少了絲明亮,我們像是一個個被驅逐出去的孤兒,僵着臉龐,硬着惆悵,把不舍與淚光掛在了成熟的臉上,我們都在想,那一季還會不會再次來到?

  那一季,我們終於嘗到了痛苦的味道、眼淚的味道、思念的味道。那一季,成為了記憶,成為了永恆,成為了我們生命中最美的春天!天空,還是晴朗,可,我們的心,早已陰雨連綿,那一季的時光,我們,該到哪裡_去,尋找?

  ……

  一季青春,在老去的時候終會成為笑着翻看的泛黃頁卷~一季青春,在老去的時候終會成為笑着翻看的泛黃頁卷~

您正在瀏覽: 那一季
網友評論
那一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