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魚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無聊中翻看了《心裡醫療百科》,看見裡面關於人格分裂的一章。突然想到了小時候看過的有關星座的書。印象最深刻的是雙子。神秘的雙子有着神秘的雙重人格。在心理學里解釋為“善與惡的極端性雙向發展”。想想我,2月末的雙魚。與雙子一樣都是以“對兒”的形式出現的,所以從心理學上分析,雙魚也佔一“雙”,他們具有雙重性格。

  在“人多`是眾”的情況下,雙魚總是願意表露出他們積極`活潑`快樂`新鮮的一面。白天,他們是陽性的。他們忘卻了一切可以或有可能製造煩惱和憂愁的故事。他們把自己最陽光的一面展現給別人看,就像平安夜的火爐里跳躍着的火焰。這種近乎畸形的快樂並非假象。是雙魚發自心靈心靈深處的清爽和自然的體現。可一旦到了晚上,一旦讓雙魚感到孤獨或是虛無縹緲。那令人悚然的陰性就會在他們身上表露無疑。他們向著地獄的最底層沉沒。世界`生命,甚至一切都被他們洗去了顏色。每一份光亮和希望都被一片一片的剝落。雙魚,會哭泣着用破碎的心去向滿世界的凌亂低吟。雙魚的性格,讓他們自己也不認識自己,自己也找不到自己的心。如兩條陌生的魚相遇。他們都把眼睛瞪的大大的,顯出誰也不認識誰的疑惑。然而他們卻又知道,對面的魚就是自己……

  如果說雙子是分別承受了天使的祈禱和惡魔的詛咒的兩個孩子,那雙魚就只是一條魚,痴痴地窺視着鏡子里自己影像的一條魚……

您正在瀏覽: 雙魚
網友評論
雙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