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孤單雙魚

孤單雙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處相思,兩處閑愁”是孤單雙魚最好的寫照。

  那個望夕陽感傷,看落花落淚的雙魚,顧影自憐的雙魚,誰能安撫她那顆孤獨的心靈?誰能真正走入她那幽秘的世界,給她安慰與依靠?

  我看到一個關於魚兒與蠍子的故事。

  一隻雙魚在水草間自在地游弋,每天望群山之蒼翠,觀四海之渺茫。佛對魚兒說,“你有惠根,不受人煙侵擾,故能獨善其身。”可魚兒似乎在等待着什麼,千年的獨善其身期盼能遇到一個懂她的人。

  終於有一天,有一隻受傷的蠍子來到魚兒的身邊,給魚兒帶來了從沒有的快樂與瘋狂,可以放肆的哭、恣意的笑,兩個人無憂無慮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漸漸的誰也離不開誰了。

  蠍子的傷早好了,只是不想這麼快離開魚兒。蠍子說出了自己愛戀魚兒的心事。蠍子跋山涉水飄洋過海,只為過來遇到雙魚小姐。其實魚兒也有同樣的感受,但是她不能讓蠍子為了自己而失去他的夢想和追求,這裡並不適合他,便忍痛趕走了蠍子。

  魚兒在茫茫水域里落寞地獨自心傷,然後離群索居,因她不想面對每天都上演的生離死別。當她預感會哀傷時,便轉過頭,游到別處。她喜歡和星月為伴,她喜歡在太陽下起舞。因為,他們從不曾離開她,他們是永恆的。

  在沒有蠍子的日子裡,魚兒不知每天早上怎樣醒來,也不知每天是如何度過的,沒有了蠍子,一切都黯然失色。魚兒終於忍不住了,她決心去找蠍子,哪怕再看一眼也好!魚兒向著蠍子離開的方向奮力游去。

  不知過了多少個白天與黑夜,魚兒筋疲力盡,半夢半醒地躺在水邊。就在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是你么,親愛的魚?”魚兒頓時精神百倍,游向蠍子。原來蠍子不想離開魚兒,又回來找她了,於是在這裡遇到。二個人相擁而泣。

  蠍子表示不再離開雙魚,就是死了靈魂也要化作海星陪着她。魚兒無力的搖頭說:“我愛你,可是我不要佔有你,為了我,請放心高飛,帶着我的眼和心,替我去體會這精彩的世界……”。蠍子不肯,魚兒說:“你吻我一下吧,”蠍子吻着魚兒,說著“我愛你”,魚兒感覺自己變成真正完整的雙魚了!

  這時魚兒把蠍子尾部藏起的的毒針刺向自己的心臟,魚兒認為這是讓蠍子離開自己的最好的選擇,她記得蠍子說的一句話,剎那即永恆!悲情的雙魚真的做到了永恆。

  這就是雙魚,為愛可以犧牲自己悲情的雙魚!

  難道雙魚遇到天蠍註定會是這樣的命運么?這並不是我喜歡的結局,看完不禁潸然淚下!

  我是一隻孤獨的雙魚,與蠍子彼此愛過,只是一轉身的功夫,已是天涯海角的距離,再回首,身已遠,愛還在。只有彼此用心靈守候一份摯愛,在生命的過往中彼此遙望、彼此祝福,生命會因有彼此的存在而精彩。

  滾滾紅塵中有誰能拯救我孤獨的靈魂?是蠍子!這是雙魚的宿命,我虔誠的相信!

您正在瀏覽: 孤單雙魚
網友評論
孤單雙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