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碎語雙魚

碎語雙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無論做什麼事,總想趨於完美,但總無法真正完美。願望是好的,結果卻不見得如想象中那樣好。這就是雙魚,也是我。

  ??性格真的是與生俱有的嗎?真的無法輕易改變?

  ??其實,自己究竟是個什麼性格的人一時半會兒還真說不清楚。外表看似大方、爽朗,其實內心封閉、自鎖。感情細膩,待人真誠,但有時又是那樣的狹隘、偏執和小心眼兒。

  ??或許,表現給別人看的,總也和自己心裡想的不一樣,我很虛偽吧?其實也想內外一致,也想快樂輕鬆。可是,真正發生的好像總與自己內心所思背道而馳。

  ??雙魚座的自己,體性上善解人意,心地也寬容、善良,大海一樣的胸懷,雖說只是表現在對普通朋友身上,但對自己真正喜歡的人卻總是很難做到這點,(自己也不清楚什麼原因,越是在乎的人越是對人家苛刻)。莫測高深的感覺,確實讓喜歡自己的人很難捉摸,愛恨交加,但自己心裡知道,其實那個人還是不了解自己,若理解了,便可一覽無餘的看透自己!

  ??都說雙魚座的女子除了給人善良、慈悲的印象之外,還有十足的神秘氣氛。因為,這樣的女子具有雙魚座獨特的想法。有時會很讓人摸不着邊際,即使別人想盡方法努力探索,還是無法理解。這是雙魚女子仁慈的外表下,所隱藏的另一面。關於這點,其實連雙魚自己也理解不了,大概與生俱隨的原因吧!

  ??細想,自己的某些性格還真與雙魚座的介紹有些相像,不過,做事倒也沒感覺自己有多神秘莫測,這點我深信自己。而對待感情,雙魚的女子大多不去顧及值得不值得,只是憑着自己最真誠深切的感覺付出,似乎只有那樣才能讓心感到快樂、幸福與滿足。

  ??事實上,有些人與事並不值得雙魚的女子全身心的付出。而這樣痴迷不悟奮不顧身的結果,往往讓雙魚處於一種沮喪悲涼的情緒中,並一再封閉且不能自拔。

  ??回過頭來看看自己是否也有這樣的情節呢?有和沒有,也許並非自己說了才算,只是,寫到這些文字時,心底某根神經卻深深痛了自己。想起些許年來自己身心經歷的種種人和事,酸苦瑟瑟,傷疼陣陣,其中滋味無語頓噎。帶有明顯雙重性格的自己,時時經受着心給神經造成的種種傷害,沒有辦法逃避,就算是刀霜槍雨也的承受。

  ??想起那些想忘掉卻偏偏忘不掉的事與人,心頭究竟是何種感受?就算是石頭,經歷了這麼多的風風雨雨也會被風雨磨平打圓。只是,當青春慢慢滑落,容顏悄悄溜掉,才知原來自己已經失去了太多太多,而失去了就不會再回來。

  ??永遠的失去並非只是說說,是能傷筋動骨的……

  ≤作者:塵湄≥

您正在瀏覽: 碎語雙魚
網友評論
碎語雙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