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景物小記

景物小記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夕陽紅

  真的就像火在燃燒,那一刻便想,若真的火,就安翅當飛,讓它燃了自己,從此化為永恆的凄美,每日讓無數追逐者瞻仰着。

  半湖紅光托着一柱殘陽,藍天好像不再平鋪頭頂,只折折鄒鄒地掛立眼前,遠山,一端的樹草就成了作畫者於那塊藍布上留下的素描,另一端被拈出來的平平仄仄明滅可見。山斂處,半隻斜陽便噴射一扇恢宏,白、黃、橙、紅、藍逐層蕩漾開來。

  一棵醉倒的老樹靜靜卧於水波一端,垂下的千枝萬條已無法倒影水中,片片眉葉代它欣賞了波光流影吧。下面的石砌更顯得稜角分明,錯落有致。另處掉了葉的那棵定後悔得不行,只能幹乾淨凈伸展了所有部位,讓夕陽數盡了它的每一處彎曲。

  湖面的薄冰此時定是分裂扭曲的,近處寒光凜凜,連飄落上面的枝葉也都顫抖着沉默無語,而稍遠處明亮起來的,己分不清是冰是水,再遠便只見殘白的一片了,哪裡管得了它是什麼,眼瞅着的樹梢就被燒去了一半,分明後面的火燃燒正歡,哪有褪去的意思。

  最美不過夕陽紅,大概太陽集聚了一天的量能,熔淬了之後,一古腦傾倒了,讓我們來不及收拾。

  讓我想起童年一件事來,一個秋日黃昏,我牽牛於農田歸,背對夕陽,看籠罩的田野披着霞光的靜美,不由走了神,驀然回首,萬丈光芒,卻不見了

您正在瀏覽: 景物小記
網友評論
景物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