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悅讀-修身-上進

悅讀-修身-上進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與大多數人一樣,自7歲開始就與“讀書”二字接下了不解之緣,且在工作後為人母為人妻時,更感受到了“讀書”二字的深刻內涵。可以說,悅讀讓我不斷成長,讓我從任性走向知性,從迷惘走向頓悟,從困惑走向陽光,讓我在書本中找到了生活矛盾的妙方和婚姻困惑的解藥。

  與大多數女孩子一樣,我在嘗盡甜蜜的愛情,走向神聖的婚姻殿堂,卻不想婚前婚後完全兩樣的生活,讓我的婚姻一度岌岌可危,幾度亮起了紅燈。任性的我總沉浸在戀愛生活階段,總以戀愛生活為參照物,卻不想老公已經不再是戀愛階段的那般呵護與體貼了。他與大多數男人一樣,把婚後的重心放在了事業與交友上,不再象戀愛時期那樣整日“狗皮膏藥”般地粘着我。失落、憤怒、不解緊緊地圍繞着我,讓我一度認為丈夫不愛我了,婚姻因此亮起了紅燈。

  當生活矛盾得不到解藥的時候,是書本救了我。心情極度鬱悶的我一頭扎進了書店,在婚姻生活有關的書籍,以及女性心理學等書籍中找到了生活的方向和對婚姻生活的理解。原來生活不是一層不變的,男女之間的愛情也不是永遠只停留在戀愛階段。我在書本知識的海洋中逐漸開朗起來,同時也理解了婚姻該有的過度期和休眠期。都說理解萬歲,當了解了婚姻的秘籍,心情豁然開朗,婚姻在理解中有了共鳴,家庭生活也隨之有了新的氣象與生機。

  因成長環境使然,曾經年輕不懂事的我不僅任性,而且生活依賴性很強,從來不知道女人過度的依賴心理久而久之會讓男人產生厭煩情緒並危及生活。當婚姻爭吵亮起紅燈時,杭城三年大學的讀書生涯救了我。三年的校讀,讓一個依賴心理極強的我蛻變成獨立、有主見、有目標的知性女子。從此,“悅讀”成了我的良師益友,“悅讀”成了我心中最貼心的閨蜜,她默默地指引我走向健康的人生道路,讓我在悅讀中快樂成長。

  都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確是書本知識把我從下崗女工變成了職業女性,成就了現在的我。都說女性只有實現經濟獨立才能贏得男人真正的尊重,我從中感受頗深。現代女性如果不求上進,把人生依附在一個男人身上,這樣的賭注未免下得太大。當男人不再愛你,當家庭亮起紅燈,當男人拒絕再養你時,女人該怎麼辦?這樣的現實生活在我們身旁不勝枚舉。我很慶幸是書本及時喚醒了我,拯救了我,把我從迷途中拉向了光明,讓我在書本海洋中找到了人生方向和活着的價值。

  每當看到身旁的同學、朋友一個個因缺乏對婚姻生活的理解,不能及時領悟生活的真正內涵時,把人生的重心依附在一個男人身上,當現實生活發生了變數,卻無能為力改變現狀,祥林嫂般的喋喋不休與爭吵,都不能喚回男人心時,將自己牢牢鎖在一個黑暗的“心房”里,鬱鬱寡歡,抑鬱成疾,最後走上不歸路或離婚時,她們深深地刺痛着我,讓我深感知識的重要性。

  知識不僅讓人身心健康,促進人的生存能力,更讓人內心從此強大起來。知識可以改變人的生活觀念,改變人的世界觀,拓寬眼界,拓展心胸,打開心門,更讓人時時有着“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和頓悟。都說“活到老,學到老。”,讀書是一個長期不能間斷的過程,不讀書、少讀書的人總以自己的視囿去看待問題,往往不會用“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的思維模式去換位思考,從而使自己活在一個“死胡同里”不見天日。其實,打開心門的“豁然開朗”總是在書本中易得,生活中很多解不開的疙瘩也能在書本中找到答案。

  很感謝今天有這個學習機會與大家一起談讀書心得,“悅讀-修身-上進”是一個良性循環的過程,我將一如既往地在這個學習過程中不斷提升自己,歷練自己,將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咸作為我生活的調料,以勝利者的姿態迎接生活中的一切困難。我始終相信,沒有一個人可以隨隨便便的成功,不經歷風雨,怎可見彩虹?“悅讀”是人們走向成功的階梯和推手,是人們獲得精神動力的最佳方式。同時,“悅讀”還是女人最好的美容品,更是內心世界的完美保健品。

  親愛的朋友,今天,你悅讀了嗎?

您正在瀏覽: 悅讀-修身-上進
網友評論
悅讀-修身-上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