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何樂而不為

何樂而不為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距離09年新居中的第一幅十字綉后,那38萬針的綉工活及時間跨度讓我勞累起頸椎病來,原計劃客廳一幅山水長匾,餐廳一幅斗方,卻不想長長的山水綉工活讓我嘗盡了辛苦,就將餐廳的這幅十字綉擱淺了近5年之久。

  直到去年年底,路過城牆路一十字綉店偶然想起餐廳還缺一幅十字綉,才下定決心買了一幅向日葵園圖拿回家開始了長達半年之久的綉工業餘生活。儘管忙碌的工作和應酬似乎也沒耽誤我對十字繡的熱愛與衷情。喜歡十字繡的立體與高雅,更喜歡創作作品過程中的享受,儘管彎着背,時不時感受到頸椎的酸痛與無奈,但作品完工的那一剎那,所有的付出都覺得很值。

  這不,向日葵園圖裝裱完工的那天,老公開車取回家,與兒子一起將其懸挂在餐廳牆壁上,一家人都覺得餐廳頓時有了生機。我說,天天看着向日葵,感覺心情都奔放起來。老公說,天天看着它,你能多吃些?自然!老公戲謔道:“那我可慘了,你和兒子本來都只吃一碗,如今味口好了,要吃兩碗,豈不是讓我平白無故多了雙倍的伙食費?”公公婆婆一聽樂得不行,取笑他小器樣。

  這不,此作品懸挂了幾天,老公一到吃飯時間就會調侃我:“抓緊多瞧幾眼,多吃幾碗啊!”還不忘提醒兒子也多欣賞幾眼,兒子樂了,說:“才不敢多瞧呢,老媽說要交欣賞費!”呵呵!兒子這話是取笑我與他老爸當時懸挂作品時的玩笑由來。

  記得懸挂此作品的當天,我讓老公抓緊掛上,老公卻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不緊不慢地說,懸挂要租牆費,畢竟這牆還得釘兩個鋼釘,打兩個牆洞,戲謔我若不繳費用就不準掛。我反擊他說,我累死累活,好不容易綉了半年多時間才完工,這幅作品在店裡要賣3800元呢,我這麼好的婆娘給他省錢不說,掛起來讓一家人瞧着味口好了,吃嘛嘛香,應該交欣賞費才是。才有了兒子吃飯時的調侃之詞。

  一幅十字綉,惹來家人其樂融融,還讓微信好友們鼓勵多多,自信亦多多!何樂而不為?

您正在瀏覽: 何樂而不為
網友評論
何樂而不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