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車輛年檢

車輛年檢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笑話一則)文/南兮鍾靈

  每年的四、五月份,所有的車輛都被指定到車檢站去做年度檢查,B君像往年一樣,很早就和車檢站約定好了時間。不巧,就在檢查車輛的前夜,B君遇到一個多年未見的朋友,兩人來到餐館吃飯,高興起來就你一杯我一盞地喝上了,越喝越得意,不知不覺也把明天要檢查車輛的事給忘了。

  第二天起床,B君頭有點暈,但他還記得當天要把車開到車檢站去年檢。可是,現在他身上的酒精還沒過,不能開車,怎麼辦呢?

  這時,B君靈機一動,拿來照相機,給車照了張相,然後到打印機里打印了一張相片。他拿着相片,高高興興地坐着公共汽車上車檢站去了。

  到了車檢站,B君看到很多車等着檢查,他也站到車後面排隊。輪到B君時,工作人員喊了他的名字 ,他應聲上前,工作人員看了看他,問:你沒把車開來嗎?

  B君說:車已經開來了!

  工作人員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他的身後,然後走到他後面的車說:是這輛吧?

  這時,B君急忙上前攔住工作人員說:不是這輛車!

  工作人員又回頭看了看他,問:那你的車呢?

  B君不情願地從口袋裡拿出那張相片,遞上工作人員面前說:就是這輛車。

  工作人員詫異地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相片,然後不相信地問:這是你的車嗎?

  B君一本正經地回答:是的,如假包換。

  你要我檢查它?一張相片?工作人員不相信地指着相片大笑不止,心想:這人是不是瘋了?

  B君沒笑。他跟工作人員解釋道:我昨晚喝醉了,不能開車。

  工作人員一邊笑一邊說:你喝醉了可以不來呀,幹嗎拿個相片來叫我檢查?

  因為我已經跟你約定好了時間,我不能失信於你。B君對工作人員說:再說,我來與不來,你都要收我的錢,所以這個時間段是屬於我的。

  工作人員說:我沒這個先例,我不能檢查相片里的車。儘管這車是你的,我也沒辦法檢查它。

  不管怎麼樣,這個時間你有義務檢查我的車。”B君固執地對工作人員說。

  工作人員說不過他,只好拿起相片幫他看了看,然後對他說:沒事了,可以開回家了。

  好吧。但你可不可寫一張證明,證實我的車已經檢查過了?B君問。

  工作人員想了想:平時沒寫過證明,車輛檢查完畢之後,人家都開走了。現在怎麼能寫這個證明呢?

  不行!工作人員乾脆地拒絕了。

  B君看着工作人員質問道:怎麼不行?你有沒有檢查過我的車?你說呀!

  檢查過了!工作人員答道。那又怎麼樣?

  這時,工作人員也糊塗了,急忙說:我看過了,但我沒檢查過呀,這不是一張相片嗎?怎麼算是檢查呢?

  怎麼不算檢查?你明明檢查過我的車了。B君對工作人員說。

  我只看了相片,可相片算檢查嗎?工作人員爭辯道。

  怎麼不算?這是我們約定好的時間,對吧?

  工作人員點了點頭:對呀!

  無論是相片還是真車,我都得付錢給你,對吧?

  工作人員又點了點頭說:對呀!

  你剛才看了我的車,對吧?

  工作人員又點了點頭,說:對呀,可那只是相片。

  這不就結了,你都已經看過我的車了,你還想看多少次?要多收一次錢嗎?B君生氣道。

  好吧,我寫證明!此時工作人員扛不住了,也不想再跟他爭辯下去。

  工作人員拿來紙筆寫着:相片中的車已年檢!

  B君接過字條,向工作人員揮了揮手:明年見!

  工作人員一聽,急喊道:你回來!什麼明年見,你的真車還沒檢查。我們再約個時間,你把車開過來,讓我檢查!

  B君拿出工作人員寫的字條,在他面前晃了晃,笑着說:這是什麼?車已年檢!

  然後他又小心奕奕地把相片捲起來,對工作人員說:

  我把車開走了!

  工作人員呆傻在那裡,哭笑不得,看着B君揚長而去. 文/南兮鍾靈

您正在瀏覽: 車輛年檢
網友評論
車輛年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