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父親、、、

父親、、、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還是那麼清晰的記得最後一次和父親聊天的內容,在電話里我告訴他我從外地回來后找到了好的工作,生活也很好,您和母親過年就一塊回家、、、當時父親很高興,笑得都快喘不上氣了,聲音都在顫抖;我知道,在父親的心裡,我一直是那麼讓他驕傲、、、我依舊提醒父親,記得吃藥,哪裡不舒服就去醫院,不要抽煙,要保重身體。

  我和每一個農村孩子一樣,外地打工的父母都是為了讓自己的孩子能上學,能吃好穿好、、母親告訴我,父親早就想回家了,她同意過年回家后就不再出去打工了,現在我也工作了,他們該享享清福了、、、

  生活依舊那麼充滿陽光,我和父母雖然不能常見面,但是生活總是給我們創造無限遐想,我長大了,工作了,要嫁人了,父母的那種開心讓我覺得他們辛苦卻幸福着、、、他們的一生應該是幸福溫暖的,應該是兒孫承歡膝下的。

  可是,最後一次見到父親的時候,確是在火葬場的停屍房裡,我強忍着淚水讓自己的心平靜着,我要讓母親知道,我不可以難過的,父親離開了,或許是對他的一種解脫,病痛對他的折磨我們都看在眼裡的,那是多少個夜裡的淚水可以來表達的呢?儘管我知道,他走的時候心裡有多少不舍和遺憾。但是從那一刻起,我就從未流過一滴眼淚了。

  今年清明回家,父親的墳頭開始長雜草了,我一個人靜靜的站在父親墳頭,凝望着整個山坡以及整個鬱鬱蔥蔥的樹林,父親顯得那麼孤單,只是靜靜的站着,不願離開、、

  “爸爸,我們回家了”這是我背着父親骨灰時說的一句話,滾燙的骨灰靠在我的背上,就像小時候父親背着我上學一樣,還能感覺到父親的體溫、、、帶着母親,我們回家了

  母親已經沒了眼淚。父親生病時,母親給我打電話,當我趕到的時候,母親已經憔悴不堪了,無法想象這些日子她是怎麼熬過來的,病床上的父親嚇壞了我,幾乎所有醫療儀器都用上了,母親告訴我:你爸這次可能挺不過去了、、、可我覺得不會,在我心裡,父親永遠都是那個拉着我上學時候的樣子,他永遠是那麼高大威猛,我不相信母親的話、、、、我和母親在醫院整整守了7天後我離開了,母親對父親的照顧我看在眼裡,這個跟他一起走過20多年頭,深愛着的男人就這麼躺在醫院,有話說不出來,肚子餓吃不了東西,生活無法自理,擋父親支支吾吾的時候,母親總能猜出父親的意思,那一刻我便知道,爭吵一輩子的他們,最了解彼此,可是就在這一刻她的心裡誰又能理解?、、、就在我離開的2天時間裡,醫生告訴母親,現在只是等待,治療也是盡人事、、母親把醫生的話轉告給我時,我要求繼續治療,不管結果怎樣,父親做了最後一次治療:血透;我聽母親說,當針管從動脈血管扎進去的時候,父親的左手動了一下,我知道那是疼,因為父親的左半身在入院的時候就已經不能動了,那一刻我的心彷彿在滴血,我哭了,在公司的樓道里放聲大哭,這是父親生病以來我哭的最厲害的一次,那個時候,我無法理解為什麼這種心痛讓我那麼無能為力,手足無措、、、

  不到十二小時的時間,母親就打電話告訴我:以後就咱們兩個人生活了、、、她的聲音是那麼的平靜,我知道她此時已經沒有了眼淚,那些眼淚早在那些個日日夜夜病床前的守候流幹了,早在父親被病痛折磨的無奈眼神里沒有了;我說:等我過去了,再火葬吧,一切手續等我去了辦理。

  當飛機落在老家的機場的那一刻,我告訴父親:我們回家了、、、

  風吹過我的臉頰,什麼時候開始我也有了迎風淚?我整理了一下父親墳頭的雜草,心理覺得好久沒有這麼細細的想過父親了,因為我不敢想,我一直認為父親還在,只是他去了外地打工,要很久才回來,在外人眼裡,我從不承認我的父親不在了。

  兩年了,母親的心也開始沉澱了,不再覺得沒了依靠,母親已經是滿頭白髮,顯然這件事讓她過度了好幾個年頭;

  今年清明,沒有雨紛紛,天空里乾淨的彷彿沒有一片雲。輕輕的聽到幾聲鳥叫,閉上眼感覺有些眩暈。母親說,夢裡夢見父親缺錢花,我買了紙錢、、、呵呵,這只是對自己心裡的一種慰藉罷了。

  不管愛的人以何種形式存在,他們,都在我們心裡、、、永遠、、、

您正在瀏覽: 父親、、、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