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你來,或者你去,我都在這裡【原創】

你來,或者你去,我都在這裡【原創】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你來,或者你去,我都在這裡【原創】

  心懷善念,感恩所有改善我們命運的人;

  心懷善念,感恩所有我們生命中的人。

  你來,我們真誠相愛,是我生命的煥發和重生。

  使我知道真正的愛是明明抱在懷中,卻還不住地思念;

  使我知道了世界上除了荒漠,還有綠洲。

  使我知道了真愛必將和生命一起存續,無論你信還是不信。

  使我知道了魂牽夢繞和牽腸掛肚不僅僅在書上或者別人的故事裡,不因你承認與否。

  使我知道了人生除了富貴與功利之外,還有深醇的人性,哪怕僅僅是那麼一瞬。

  使我知道了生命的際遇不僅僅是自己的選擇,也有上帝的安排。

  使我知道了人們的離合不僅僅來源於自我的情感,更多的卻取決於世俗的無奈。

  使我知道了不是所有的刻意和付出都能挽留住離去的腳步,或許每個人自有他不可延誤的使命和任務。

  使我知道了不是所有的生命都能為別的生命停留、等待和伴隨,或許前世你只是海灘解袍相掩女屍的書生,而不是扒沙掩埋的農夫走卒,而這,跟性情和素質似乎沒有太大的關係,這是前世今生的造化。

  使我知道了生命不僅為生命活着,也為生活活着,雖然生活不是生命的全部,可有時生活就是生命的咽喉。

  使我知道了靈魂在靈魂面前是如何的燦爛,而在生活面前是如何的游弋無依和不堪一擊。

  使我知道了無論多麼頑強的生命在世俗的生活撞擊中都那麼孱弱,物質決定論有時是多麼的“科學”!

  你走,是您教誨了我真誠執着,我於是不忍、不舍,甚至過分的殷勤惹您憂煩。我惶惑了您的健忘和達觀,惶惑於您的利落與從容,惶惑於您的(對生命)決絕和(對生活)屈從,是感恩教會了我心懷善念,去理解,去思考,去感念人生和分聚。

  你走,我不恨你,一樣感恩你!

  或許我滿足不了你的欲求,有更大更美好的前程召喚着你,愛你,就是為了你好,只要你好。

  或許你感念於我們的真誠,不忍心汲取,決絕離去恰恰是一種決絕的愛意;或許你的目標是海外,而我只是你生命中的港口。

  或許生命中有一種不可抑制不可克服的無奈叫成長,有一種不可迴避不可逾越的遭遇叫離去,而成長往往不在聚首而在分離中痛苦拔節,成長了世俗,麻木了生命,而世俗才是生命的閻羅。

  或許就像你說的,兩個生命不可能永遠無間斷地持續,“話說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聚散終有時。

  或許每個生命都僅僅是另一個生命中的遭遇和過客,不可能長久地伴隨,即使身體切近,靈魂未必不會遠走。

  或許我錯了,不應該把一個人作為我的整個世界,當我把這個人作為我的整個世界的時候,也恰恰是這個人離去之時,因為太深太重的愛,他受不了!儘管這在人生的長河中很難遭遇,珍稀有時不見得會得到珍惜,犧牲全部不一定必然換來懂得,有時遭到的卻是全然的放棄。

  或許你把某個人作為你整個世界的時候,也正是他把別人作為他整個世界的時候,你把他作為了你的整個世界,他的世界里卻恰恰沒有了你!

  因為,在乎在不在乎面前,最賤!

  也許,你這樣做的不是時候!

  或許生命的成長本來就是分分合合,聚聚散散,時緊時松,這是自然的規律,不以個人的主觀刻意而改變。

  或許,或許……

  你來,歡喜;你去,感恩。

  無論你來,還是你去,

  我,都在這裡。

  【作者:禇玉振 】

您正在瀏覽: 你來,或者你去,我都在這裡【原創】
網友評論
你來,或者你去,我都在這裡【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