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得得9

  韓國的影片最近幾年很是強勁,幾乎取代了中國的內地電影市場,從《大長今》的登陸至今,不知有多少影片是在中國擺到顯著地位的。相較之下,中國本土出產的影片都比較土。且缺乏新意,有許多影片剛開個頭就能猜出尾來,這樣的影片怎麼能吸引人的眼球呢?

  而韓片的色彩都比較清楚,加上演員的造型都比較講究,一看就能讓人心生好感。包括這部娼很大膽的揭露了韓國社會的醜陋的一面。

  中國內地的雖揭露但不敢用大膽的手法去詮釋,只是鏡頭一閃就過去,根本不會用極端的手段去大膽揭露。這在氣勢上就少了許多。

  娼本身就是一部悲慘的影片,當娼妓和殺手是一樣最後都很難有好的下場。不是得病痛苦的死去,就是一生都背負娼的罵名,難得有翻身之日。影片的女主角一直都說想回家,而那個家最後是一個夾在兩棵松樹下的小屋,屋子雖在,但早已是人去屋空。她只剩下自己一個人,活在世上也失去了意義。

  而一向對其保持好感的男主角竟是在不斷的找她的過程中漸漸的老去,每次她始終被找到之後都會坐上他的后坐,而每次都幾乎是一樣的情景,因為沒有戴安全帽而被告知出示駕駛證,然後在一起到鄉下去感受一次新生。但這相同的情景中他們卻是一次比一次年老,終於最後的時候他們都有了白髮。

  而命運卻還在一次次的折磨這對“觸不到的戀人”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