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夜半醒時

夜半醒時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昨天晚上睡覺時,輾轉反側難以入眠,最後還是塞着耳機不覺間漸漸入睡的。凌晨兩點多醒來,如何還是睡不着。這感覺,久違了。

  聽着隔窗呼呼的風聲,颯颯的樹葉,躺在微涼的涼席上,裹緊一襲被單,死死地抱着那個毛絨絨的不大不小的熊,好溫暖。心頭一驚:是秋天來了嗎?如何我敵不了這般涼意?

  兩點半左右,媽醒了。呢喃了幾句,這會兒估計該睡著了。因為,此刻,好安靜。恍惚間,竟想起了往日的不眠之夜。所幸,沒有那樣的折騰。嗯,這也是一種幸福。正所謂:夜不能寐,夜夜沒;日未嘗起,日日啟。念,百般牽,千思量,萬竟夢,終究孑然而立,孜身以醒,孤獨無眠。

  零零星星的幾聲狗吠,那是看家的勇士。我們家沒有,那是鄰居家的。靜寂之中,呼窿一聲,我知道,那隻頑皮的貓又跳窗了。它不是在逮老鼠,而是在玩兒。爸說“貓老了,吃的少了,也不逮老鼠了”,聽到這些話我就想起了《貓和老鼠》,忽然很想笑。

  隱隱約約能聽到爸微弱的酣睡聲,噓…他累了,該好好休息的~側了個身子,讓熊趴在我肚子上,好舒服。興許我該玩些什麼吧!呵呵~我是喜歡一個人玩兒的,而且一玩兒還能半天,只是此時有些擾人清夢,還是不要做了那般惡人才好。打電話?哈哈…萬一對方醒來,該一個巴掌過來把我拍死,這樣的惡作劇是萬萬使不得的。那就陪熊玩兒吧!時而坐着,時而躺下,時而側身,時而仰卧。有時掩面,有時撓耳,有時蒙眼。一會兒踢腿,一會兒舉手,一會兒抱“膝”。嘿嘿…各種動作,各種歡樂。突然想玩兒阿麗的兩隻小烏龜了~

  馬上要四點了,風聲樹葉聲狗吠聲酣聲依舊,而我和熊要睡了。

  安~

您正在瀏覽: 夜半醒時
網友評論
夜半醒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