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稀世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不為人知的主觀意識所控制的力量,很多時候我們就是那些不為人知中的一種。

  總是會在感動之後想到更多不屬於我年齡的東西,這樣的成熟對於我來說已分不清楚是好還是壞,總之不管對錯,我都已經在路上了。

  來不及退後,只能一往直前。

  這樣的人生里,三毛演繹的極致倒像是繁華過後的慘敗。誰能想到那些永恆過後留下的傷悲是不是可以填補那些空白。

  如果我是你,我會怎樣怎樣,如果我是他,我會怎樣怎樣。

  如果只能是如果,我們都知道的,是嗎?你沒有回答,那些簡單的道理誰都能夠懂得,可是又有幾人可以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那樣呢?你不能,我不能,我們都不能。

  誰在佛前祈禱,怎樣的往世換得你我現在的今世?我還來不及輕聲嘆息,已是輪迴幾番。

  稀世,世界是一滴墨水,在稀釋的時候逐漸變淡,然後由一個實體淡化成不存在的虛無,你我都是這個世界里最不起眼的一粒塵埃,消失還是存在,風的世界里自有它該遵循的軌跡,不偏不倚,時間剛剛好。

  又是一年的陽光普照,昔日桃花下的笑靨,如今落誰家。昔時王謝堂前燕,如今誰家築新巢,我們在時間的慢慢同化中變得面目全非,誰都不是誰,最後卻都成為了一種人。

  一個人在世界的洪荒里漂泊流浪,這樣的日子,我很期待,卻又怕邁不出那第一步,這樣的矛盾,像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約定,誰該為誰改變些什麼來適應不是自己的生活呢?

  你我都不是聖人,所以我們不可能像那一無所有那樣孤注一擲,該與不該,時間的最後會得出一個結果。

  我想花盛開時一定是春天到來,幾聲嘆息,我們還是要勇敢向前,城堡里的生活有太多被限制的自由,不願做那籠中鳥,所以要漂泊到底。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要不顧一切,風雨兼程

  下一世誰會找到誰在千千萬萬的人海中,我們沒有梁祝化蝶的勇氣,所以我們亦無法像那樣比翼雙飛,你我不過都是塵世中的凡人,簡簡單單。

您正在瀏覽: 稀世
網友評論
稀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