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君子於役,如之何勿思

君子於役,如之何勿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曾幾何時,我的世界是一大片華麗的憂傷,我無法用語言描述那種刺骨的憂傷,也無法用文字渲染出那種驚艷的華麗。

  在塵世中穿行,每一個腳印,都深深的陷入泥土裡,拿不出,每個腳印都顯得那麼的蒼白、難釋懷,裡面還有泥土淡淡的微痛。指尖清涼,是風吹過心尖的聲音。不敢張望,怕被孤獨纏繞、被憂傷融化。空虛的擁抱大地的蒼涼,心繼續頹廢而清寂。夜深人靜,極目四望,無法穿透的是黑夜的寂寥。傾聽,黑夜如一首低宛的曲子,不停地吟唱落寂的憂傷,纏繞心間,傷至淡然。於是,在時間無垠的荒漠里,一個人步履蹣跚,背負一身孤寂,尋求那一擁的溫柔。

  水簾深處的雲夢裡,是誰在輕顰淺笑?在模糊的凝望中,尋找一隻蝴蝶飛過滄海桑田的痕迹。而我,只是江邊苦苦守望的荻花,將你幻想成花枝上魅舞的精靈,取一抹輕舞的蝶衣,再一點一點的拼湊成童話。

  從單薄的青春中打馬而過,你在我身邊駐足的一剎那,明媚的淺笑,成為我眼中不經意的風景。從你的眼中我看到前世今生的過往,看到一隻蝶和一朵花的輪迴。那種熟悉親切的感覺,讓我一見傾心。

  凜烈寒風中,皚皚白雪點綴冬日的嚴寒,這,是我們的初見。於漫天飛舞的雪花中倒映年華,灰色的天空被愛情渲染成絕世的水墨丹青。

  執手相望,靜聽心的旋律,無需語言,不用點綴,不加修飾,踏過時光的斷點,只為赴一場心靈之約。心與心的碰撞,解開了深藏心底古老的謎。我的世界精彩紛呈,只因有你相伴!

  鏡中花、水中月,不在是浮光掠影,花開,不止一季。每天,都有超越昨天的驚奇,卻不驚擾如水的流年。

  一紙婚書,永恆,拉開序幕。你我各淡裝一抹,演繹的如煙如夢的繁華似錦。

  為了生活,我背負行囊,天涯海角的流浪,你固守住一份相思,願歲月靜好,旅人平安。夜深人靜,只能用道晚安,來拯救彼此靈魂里的落寞。

  離別、相聚,把生活分割成一次次輪迴。生命中留下的,也是一次次縱橫交錯的輪迴拼湊起的片段,仿似一張無形的情,網住了情,迷住了心。夢回無數,幻想千回,最終還是,相思滄海。

  君子於役,不知其期,曷至哉?

  雞棲於塒,日之夕矣,羊牛下來。

  君子於役,如之何勿思!

  君子於役,不日不月,曷其有佸?

  雞棲於桀,日之夕矣,羊牛下括。

  君子於役,苟無饑渴!

您正在瀏覽: 君子於役,如之何勿思
網友評論
君子於役,如之何勿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