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祝你平安

祝你平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祝你平安 標籤:平安城市

  “祝你平安,哦,祝你平安,讓那快樂,圍繞在你身邊……”每當聽到這熟悉的旋律,我的內心就激動不已。在我看來,平安是一切祝福中最美好的祝福,當一個人經歷了一些事情之後,才能真正體會到這句話的份量。

  那是個飄雪的冬日,天陰沉沉的,朔風刺骨。我下班騎車行走在崎嶇的山路上,雪花不停地飄進我的眼睛,痒痒的。我不時地騰出一隻手來,擦去眼中的雪水。路越來越難走,摩托車趔趄地行走着像一條游龍,身後留下一條彎彎曲曲的轍印。

  忽然,身後傳來汽車的喇叭聲,我下意識地向旁邊一躲,就連人帶車一起重重地摔了出去。

  當我醒來的時候,發現天已經黑了,雪地上留下一灘鮮紅的血,是從鼻孔里流出來的。摩托車已經變形,前臉摔碎了,汽油撒了一地……

  我急忙掏出手機,撥通了家裡的電話,就又昏厥了過去。

  家人連夜將我送往縣醫院,醫生建議轉院治療。第二天我被轉到了瀋陽盛京醫院。經醫生診斷為顱底骨折,建議住院保守治療一段時間以觀其效。

  在醫院的那段日子裡,我心緒如麻,唯恐病情發展至開顱手術。終究是老天垂憐我,保守治療了一段時間后病情好轉,沒有動手術,可右耳卻失聰了。在醫院裡,每天都能接到親戚、朋友、同事打來的電話問候,讓我感覺到了人間親情的美好。這次意外也讓我的家人亂了手腳。妻子陪我在醫院治療,床上床下細心周到的伺侯,又要忙着辦理各種手續,看見我憔悴的樣子,總是淚流不止。家裡只留下70多歲的老母親,母親在家裡惦記着我,我們這邊又惦記着她。每天只能通過電話溝通情況。在瀋陽念大學的兒子,總是抽空來醫院探望我。女兒、女婿也來醫院陪了我好幾天,直到病情好轉了才回家。

  現在,我的身體已經康復了,右耳的聽覺也恢復了許多,我又回了工作崗位,回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學生中間。在傳授知識的同時,我常常現身說法,向學生講授安全常識,教育學生注意交通、飲食、防雷電等各方面安全,讓我的學生們健健康康學習,快快樂樂成長!這次經歷讓我真正體會到了“平安”的意義,試想一下:月圓之夜一家人團團圍坐,舉杯邀月談笑風生,該是多麼美好、祥和的情景啊!當然,人的一生不可能事事順心如意,人生有坦途也有崎嶇坎坷,只是誰也不希望有意外出現罷了。人生可以沒有榮華富貴,沒有高官厚祿。但萬萬不能沒有平安,平安是福,平安就是快樂!

  每到重大節日或新年祝福時,我送給朋友的第一句話就是“祝你平安快樂!”當然我也希望收到同樣的祝福。我願家人平安、親人平安、朋友平安,乃至世人平安、祖國平安!

您正在瀏覽: 祝你平安
網友評論
祝你平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