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寂寞,本欲平淡

寂寞,本欲平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也許寂寞這個詞,本來就是平淡的。

  就如此時的我一樣,於這寂靜的夜,聽着啾啾的蟲鳴,平靜的敲打着這平淡的心聲。有誰知道?沒有,所以平淡。有誰相伴?沒有,所以寂寞。

  欣賞過了太多的優美的文字,不錯,起初它們是很有感染力,到最後還是歸於沉寂。要怎麼說呢,它們還是很美,不過空洞而浮華,有情不過不似真率性情流露,連貫不過文字堆砌。相比之下,卻沒了敘事或是小說來的真切,沒有深刻的主題,沒有發人深省的引申,不過是淡淡的憂傷,凄美的連貫句。所以,我說,寂寞本欲平淡。

  寂寞,誰都會有,而表達寂寞的方式卻是各式各樣,有人選擇用狂歡來驅散,有人選擇平靜的對待,有人睡覺,有人唱歌,有人旅行……不管用什麼方法,都是無可厚非的,沒有人可以替你做決定,即使有,那也不是你。到最後,還是要你自己去承受,因為寂寞從來就有,何不讓寂寞飛一會兒。

  有人說,是社會發展的太快了,我們的靈魂已經跟不上腳步了。我想這也許是個原因,在這物慾橫流,車水馬龍,燈紅酒綠之下,我們是否還能保持原本那顆平靜而平淡的心,答案是很艱難的。

  寂寞源於情感,而情感確實錯綜複雜,猶如攪亂的線頭,不知哪裡是頭,那裡是尾。有時你以為掐斷了這邊的寂寞,殊不知那邊寂寞卻是更早的來到了,也許到頭來,你會被寂寞困苦一生而不得解。

  同時,寂寞發於無聲,寂寞,寂寞,你聽出來了嗎?有寂有寞,堪稱,寂寞無聲勝有聲,它的分貝卻也不低於聲嘶力竭的吶喊。你寂寞嗎?是的,我很寂寞。

  古往今來,紅塵變遷,寂寞無罪。它困苦了多少人,具體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有很多。譬如,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寂寞如流水,流去則已。

  寂寞似落葉,無聲勝有聲。

  寂寞如潮水,潮起潮又落。

  好了,跡象也表明,寂寞如斯,如是我聞。也許它只是一個持續的現象,如同當下的可持續發展一般。

  寂寞,本欲平淡,無奈……

您正在瀏覽: 寂寞,本欲平淡
網友評論
寂寞,本欲平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