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屬於傷口的歌

屬於傷口的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

  寂寞的傷口,深深劃在心頭,我在夢想邊緣,只是一個過客,鮮花與祝福,串起又散落,我好想隨風漂流。

  —— 蘇有朋《傷口》

  那是一段青蔥卻孤單的歲月,我用那種老式的單放機放着盜版的卡帶,聽蘇有朋的《傷口》。

  一種莫名的傷愁溢出心頭,但那時候的年紀真的是美,可以哭得肆無忌憚,可以笑得前合後仰,就算有傷也都披上了青春的盛裝,就算荊棘滿路,也布滿鮮花,就那麼清爽的走,雖然帶着自卑,但那是我們每個人最純美的時候。

  那時候聽聽傷感的歌,看看傷感的景,也有一種甜蜜。而現在聽《傷口》感覺它就是給我的讖語,傷口還是傷口,只是沒了青春,沒了借口,沒了倚靠,也沒了守望,有的只是掙扎,只是權衡,只是盤算。

  無論在哪個場合,我都成了一個過客,就算是刻骨銘心的愛戀,我不知道自己哪裡不好。

  曾經就這麼聽着歌,換一截接一截的電池,在學校的榕樹下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誠誠懇懇地給不遠的遠方寫信。

  信給我們帶來相信,我們相信未來總是藍藍的白雲天。

  手寫的信,除了給家人,三年來,我只發出了三封。不想寫了,手寫的信,要給有心去等候的人,它會穿越山山水水,用一種有着厚度的腳印呈現在收信人的眼前。

  現在我們都是無心之人了。

  我不怕成長,即便它以一種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突兀地站在我面前,我所有的夢都已做完,我所有的淚都已流干,我所有的笑都有過燦爛,我還是那麼倔強,倔強得即使命運一次次狠狠地抽我,我還是就這麼倔強地站着,等你抽完了,我安靜的繼續向前走。

  <二>

  等明天的我,不如今夜就走,人前瀟洒的我,心酸淚在背後,過河的卒子,拚命的水手,是否可以換條路走。

  —— 蘇有朋《傷口》

  過河的卒子沒有後路,拚命的水手只有大海才可以給他們生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宿命,就因為背後有着心酸,我才希望能在人前有一份瀟洒,不等明天,今夜就走。就今夜走。

  每個人的腳下都有一條路,走的不好,不去怨誰,也不怪自己,這就是淡然。

  我不去說我把自己的什麼給了誰,那些都是心甘情願的,因為心甘情願,本來就是一種幸福,只是在別人看起來好傻,但是傻並不比聰明難聽,有些事情要傻人才有傻福。

  關於幸福,我成全不了任何人,更何況是離開的方式。我只是怕耽擱,未來一片迷霧,我知道你再沒有義無反顧的勇氣跟我走了,所以,你轉身,我依然向前,我的幸福也不要任何人的成全。

  關於各自的離開,我哭了很久,我跟別人說,其實我一直想要很堅強,憋不住。她說,不要那麼堅強。對,很多時候,我就不堅強,是男人也有委屈。

  <三>

  帶不走的愛情,留不住的朋友,夢醒以後今夜誰又何嘗擁有,一切隨風而來,一切隨風而過,一無所有,你我明天再從頭。

  —— 蘇有朋《傷口》

  夢醒的好處,就是你會發現一切的美好都是假的,但是你的噩夢也是假的。然而就算什麼也不是,夢還是一個規劃,你可以眺望那色彩斑斕的未來。隨風而來是一種緣分,隨風而過是一種無奈,我相信,時光一定給我們留下了什麼,我們不要那麼去急於忘記。我們都想逃,但是這樣的方式並不好。忘不了的東西就算你忘了也還是會被勾起,因為有些東西壓根就是忘不了,你要做的就是不要去觸動它。

  撕開回憶,它就是一個完整的故事,我們不必那麼在意,就當它是一個陪伴我們走過黑夜的美夢,因為我們不要把今天的錯誤再歸結於昨天,明天改正才是出口。

  時間可以癒合任何傷口,只要你心裡沒有結,那麼疤痕就是一朵美麗的花,是我們成長的見證。

您正在瀏覽: 屬於傷口的歌
網友評論
屬於傷口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