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關於夢想

關於夢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關於夢想,一直以來都象是頭頂上浩渺藍天里的一朵朵白雲,純凈而不乏仰望時的那種完美形象。所以,在更多時候,它通常會變成理想的化身,雖然偶爾也會鑲嵌上類似於幻想的那種飄渺。但是之於70年代中期出生的我們這一代人來說,因為沒有經歷過文革的滄桑,沒有經歷過三年自然災害的困難,所以,關於夢想,如今無論是躍然紙上還是溢於言表,總是在純粹的夢想追求中還會很大成分地將其直接與美好的理想和人生未來的追求畫上等號,感覺只有這樣似乎在真實的生活中,在很實際的現實中,夢想才會變得更具體,才會讓我們這些已是人到中年的人,追夢的方向更明確、更實在。

  前幾天,單位開展“關於夢想”的企業文化論壇主題活動,在聽每個人講述夢想的過程和彙集這些夢想成冊的同時,細細評味着每一條簡單的只有幾十個字的不同夢想描述,突然發現如今的我們關於夢想的那種期待,似乎已經很少有年輕時那種不切實際的幻想與衝動,每個人在總結自己的夢想時,竟會不約而同地都在表達出這樣一種期許:在現實的生活中,能夠健康、平安、有質量的活好未來的每一天。

  也許關於夢想真的就應該是大家共同期許的這樣吧:簡單、真實到可以讓人有動力、有希望能夠為最終實現它,而去盡心儘力地去努力、去追逐。

  關於夢想,無論是哪一種,於過去,因為有夢所以才會努力追逐;於現在,因為有夢所以才會繼續拼搏;於未來,因為有夢所以才會堅信美好。

  記得有人曾這樣比喻說:“生活如同騎着一輛腳踏車,不是持續前進,就是翻倒在地。而夢想就是腳踏車前行所需的輪子和方向,只有熱愛生活、努力生活的人才能把持住生活這輛腳踏車在繼續前行中的平衡,到達目標而不會中途翻倒。”

  所以,關於夢想,在不斷的繼續的生活中,我們不妨極其客觀地為其下一個定義:夢想,是一個延續和貫穿人生每一個階段的目標和希望的總和,在生活中,它平凡而不乏新意,現實而不缺內涵,遠大而不乏真實!

  ----書於2013年8月16日晚有感於企業關於“夢想”的主題活動

您正在瀏覽: 關於夢想
網友評論
關於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