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有感端午節

有感端午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吃粽子,掛艾草,划龍舟,又過端午節了。

  天剛亮,覺還沒有睡醒,朦朦朧朧中,手機不住地響了起來,按下接聽鍵,是遠方的親戚早早的送來節日的祝福。雖然吵醒了我的懶覺,心裡還是美滋滋的。親情嘛,總是人間最溫暖的、最能打動人心的東西,誰又少得了。

  端午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歷史悠久。從前幾年開始,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我國也規定這一天為法定的節日。對上班的人來講,無疑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了。人們在這一天吃粽子,掛艾草,划龍舟,搶鴨子……節目可謂是豐富多彩。為了繼承和發揚傳統文化,我所生活的縣城也不例外,這一天正舉辦龍舟節。

  久雨初晴的端午節令人神清氣爽,起床以後,吃了兩個頭天買的粽子,帶上妻女,一家人來到縣城的濱江路,準備觀看龍舟大賽。誰知道,濱江路兩岸早已人山人海,可熱鬧了。

  記得小時候,我家住在農村,經濟條件不好,生活自然也好不到哪裡去,總是盼望着過節。因為,只有過節才能吃上一點好的東西。後來,我努力讀書,總想脫掉“農”皮,改變祖祖輩輩以來的生活狀況。經過多年的努力,理想實現了,我考上了學校,脫離了農村,參加工作了,有了工資,經濟也比小時候好多了,小時候吃不上的東西都可以吃上了,但卻找不到小時候過節的感覺了,那份盼望和高興的勁頭沒有了;端午節的鴨子,粽子,卻再也吃不出小時候那種滋味了。

  人啊,就是這樣。

  http://user.qzone..com//infocenter

您正在瀏覽: 有感端午節
網友評論
有感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