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以前與現在

以前與現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以前與現在

  以前總認為自己是個失敗者,現在的自己或許是成功的。

  以前希望世界像想象中那麼美好,現在知道一切只是想象。

  以前背負了那個年齡不該承擔的責任,承受了韶華流年不該有的苦楚,現在明白那樣的人叫金童,而我成了那樣的人。

  以前總將心事說給你聽,現在,以後依舊說給你聽。因為我們有着共同的靈魂。

  以前遇見你也成就了我,而後一別就是五六年,不知停留在記憶中的模樣在歲月的沖蝕下改變了什麼?現在一通電話、一條信息,輕聲呢喃一句:小豬,我想你了。

  以前以為我們可以一直走下去,現在明白我們都是某人的專屬,別人的備份,一些人的待定。

  以前總以為每晚帶着書香入睡或是在令人沉迷的廣播聲中進入夢鄉是件多麼浪漫的事,現在這種美好逐漸少去,習慣了熬夜卻不知為何?

  以前喜歡一個人靜靜的獃著,想着,放空着,現在這些清靜去了哪?

  以前經常寫下一行行帶着溫度且流着淚的文字,細細品讀,而後刪掉每個與你有關的字符,現在縱有千言萬語卻無從下筆。

  以前喜歡和你們在一起打麻將,即使三缺一都幸福着,現在也只能想想,駐紮在心間永不褪去的一份真情。

  以前結識了一群叫“姐”的人,以為時過境遷,逐漸褪去記憶的浮華,現在明白我們一直都相親相愛。

  以前到過的城市,遇見的人,以為會相忘江湖,現在神使鬼差般打聽每個與你們有關的消息。

  以前總想遇見所謂的知音,現在遇見了卻總是擦身而過。

  以前不會遷就任何人,現在輕易地就動了情,苦你所苦,痛你所痛,想你所想。

  以前預見想要邂逅的際遇,遇見的知音,現在才發現這些人早已闖入我的世界。

  以前以為自己的心很大很大大到可以容納一切,現在心房變得很小很小小到連自己都進不去。

  以前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快樂的、富有的,現在也是。

  以前認為不會做的事,現在卻在做;以前認為會做的事,現在卻放手不做。

  以前總想着以後的生活要怎麼過,現在發現多年前早已按心中的軌跡大踏步向前走去。

  以前想長大后要到很遠的地方涉足,現在因為你們我變得不知所措,該留下還是離開?

您正在瀏覽: 以前與現在
網友評論
以前與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