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心情日誌隨筆

心情日誌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篇一:愛上獅子座女孩

  遇見你是最美麗的緣分,茫茫人海中,能夠遇到一個讓自己怦然心動的身影,是多麼難得,更何況是在虛幻的網絡世界,雖然你我一屏之隔,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言語,都匯成萬千詩意的暖流,溫暖着我的心房,淺淺的遇見,深深的掛牽。

  ----題記

  你是今生最美的遇見,遇到你之後,我的世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其實骨子裡,我是一個安靜的,不善言語的人,直到遇見你,你像是一束陽關照耀在我的內心深處,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幸福感,我的靈魂似乎也滿滿的洋溢着莫名的愉悅,我發現你佔據了我所有的思緒,我有了無端的牽絆,我的心情總會因你而憂傷,我知道我已愛上你,我知道我已離不開你。

  當我得知你是獅子座,我就開始查閱關於獅子座的所有資料,我想更多的了解你,我發現獅子座的女孩,內心其實特別單純,雖然偶爾會有一點小任性,其實內心特別渴望有人可以懂你,可以理解你,所以我知道你其實沒有看上去的那麼堅強,或者你一直在等,等一個暖你心,沁你肺的人,等一個把你捧在手心當寶的人。

  今生,遇到的人太多,能讓我心動的卻很少,你的出現點亮了我的眼眸,觸動了我的心靈,芸芸眾生,我很慶幸能夠遇見你,我在屏的這頭一直靜靜的陪伴着你,在茫茫網絡里,是緣讓我們相遇,從此我的世界里有了一個你,在生命的歲月里,我願以時光為筆,將美麗的相遇,寫成一句句深情的告白,我願用一顆清澈純凈的心,來面對一個特別的你。

  思念是一種美麗的憂傷,最近的一段時間,我一直被這種憂傷圍繞着,因為我真的好想念你,尤其近日秋雨不斷,我會在雨中一個人走,只是因為想念,我忘記了撐傘,我漫無目的遊走着,我多麼希望你可以陪在我的身邊,我想知道我想你的時候,你會不會也在想我呢?不是因為這樣的季節而想念,而是因為我真的很珍惜,我們之間的這份緣,無論是現在,還是多久以後,我都不會放棄你。

  我們之間隔着遙遠的距離,這份遙遠,讓我知道了你的重要,讓我知道原來我會這麼想念一個人,無論你在哪裡,你在做什麼,都有一個我在牽挂着你,在想念着你,你燦爛的笑容,溫柔的話語,時時都浮現在我的腦海,你的一舉一動都在拉扯着我的心,我知道我愛你,平凡的生命里,感謝有你。

  很多的人都和我說,你過於冷漠,因為讀得懂你的情懷,所以我一路追隨着你的腳步,當百草枯竭,百花凋殘,我卻深深的戀上你的冷,你知道嗎,有的時候,你的一抹微笑,就會讓我心底留下無限的暖意,攜一份溫暖於歲月前行,生命中有了你,心就不再孤單。

  雨過之後,天空變得純凈又透明,就像你雙眸中的那一泓秋水,讓人歡喜,讓人回味,抬頭望着天空,讓思念在心底無休止的蔓延,很多時候,我多想在你勞累的時候,為你輕舒雙肩,在你生病的時候,守在你身邊,好好的照顧你,只是,你我天各一方,我只能用心靈給你營造一個愛的港灣,我只能在千里之外,靜靜的守護你,眺望你所在的城市,默默的為你祝福。

  我在想,如果把對你的思念寫下來,你會不會讀懂我那筆下落寞的花開,在寂靜的夜色里,我對你的念在心間,淺淺的相遇,深深的愛戀,我在屏的這端寂靜守望,用一段文字表露我對你深深的情意,淺淺的文字里包含着千言萬語的思念,請你記得,無論在什麼時候,你都不是一個人,因為你還有我。

  也許,有一天你會離開我,或許你也會嫁給別人,但是留在我生命中的那些點滴,將瀰漫著潮濕氣息的風華和韻味,還有一些斑駁褪色的文字,蒼老了曾經的歲月,但永不老去的卻是與你初識的溫暖和美好,我的文字里有你,就如你一直都會在我心裡。

  遇見你是最美的緣,我們因緣而相遇,因緣而相知,若兮伊諾君,若兮君許伊。

  篇二:消失的鳳凰

  闊別11年,我和好友又踏上了邊城之路。

  大三那年,應另一好友邀請,我去過鳳凰。當時的鳳凰,遠沒有今天這樣商業化。碧綠清澈的沱江水,兩岸綠樹成蔭,住在吊腳樓的民家就在江邊取水洗物。即使經過千年,仍能感受到原始古樸的醇厚民風自然綿延,柔化在這靜謐的翠色美景里。

  沿着沱江岸邊的青石板細細走去,江水偶爾拍上岸邊,沒過腳背,江水微涼。走過跳岩,到了對岸。正直盛夏時節,樹林里鳥兒蟬兒鳴叫得歡。遠離了城市的喧囂,淡忘了一切,就這樣安靜了下來。

  當地的村民,在自家整齊掛放着幾套民族服裝,見到我們,表情靦腆,語氣卻熱情,問我們要不要拍套民族服裝的照片。我和好友相視而笑,繼而靦腆地答應下來。我們挑選好服裝和頭飾后,她們便仔細為我們穿戴好。當時相機遠沒有今天這樣的普及,好友用她自帶的相機,先以江邊為背景照了幾張后,我們又走上虹橋,憑欄遠望,照了幾張。照片洗出來一看,嗬,這樣的民族風情還真的很應景呢。

  如今,再踏上邊城,變化的巨大着實一下讓人難以接受。且不說如今鳳凰古城因其聲名鵲起引來的八方遊客,就是拍民族服裝照片的都不知多了多少家。一路沿江吆喝詢問遊客拍照的游擊商家掛着尼康相機,用於拍照的民族服裝和頭飾有的就擺放在江邊的架子上。詢問一次,見不答應,繼而緊跟不捨得接着詢問。沱江兩岸仍能看到有人在江水洗衣物,但是細看江水,清澈的江底也有了生活垃圾。

  古城的酒吧很多。隨着夜幕降臨,沱江北岸的幾家酒吧將音響朝外,嘈雜的音樂震耳欲聾,響徹兩岸。只聽得酒吧里主持人賣力的主持,裡面的遊客盡情宣洩在這燈紅酒綠里。晚上11點半,外放的音樂聲終於停止,喝醉的人卻止不住在大街上發出怪異的叫聲。千年古城的清凈就這樣被硬生生地打破掀翻了。

  過渡的商業化與原有印象中的古樸民風顯得格格不入。邊城裡的翠翠是單純、淳樸、真摯、專一的代表,如今的鳳凰卻被冠上了艷遇之都的名號。一些人除了去那裡遊玩,竟然還帶上了獵奇的心理,本應尋找擁有高雅純真的愛情者,在這裡卻暴露出粗鄙庸俗的心態和動機。這樣以犧牲破壞原有的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為代價的發展和推廣是否得不償失?

  沱江還是那條沱江,鳳凰已不是那個鳳凰了。面對這樣繁華喧鬧的鳳凰,我反而無所適從,匆匆離開,只能在記憶里重溫鳳凰古城的那份寧靜與閑適了。

  篇三:被遺失的心

  在夜晚的時候獨坐,喜歡被人遺忘,喜歡無人打擾的黃昏里,一個人靜享寂寞。

  這時,一杯茶,一卷書,一盞燈,在身邊默默相陪,倒成了固定的景,在靜夜裡安然沉醉。

  夜色漸漸瀰漫,心事清淺浪漫。我只坐看夕陽,晚霞燦爛。

  走過繁華匆匆的世間,憂傷隱藏在笑容背後,不去想什麼是富貴榮華,不去想是否擁有輝煌未來,我只在乎心靈的寧靜和悠遠。

  友人曾說,不要讓世俗束縛自己飄飛的心,不要讓平庸的風景停住前進的腳步,我曾逃避,也曾恐懼,但世事無常,有些結局告訴我,一切都難以預料,只要堅定執着,無需證明,也無需解釋。

  選擇有時會很痛苦,因為沒有人知道什麼是最終的對與錯,什麼又是真正的失去與獲得。人生經歷的過程里,不只有陽光,還會有陰雨;不只有歡樂,還會有煩惱。只是,在行進的最初,總希望沿途風光一路欣然,走着走着,才發現會有崎嶇不平,冷暖相依。而回首已經萬水千山,需繼續堅持,慢慢追尋。有時,不能回頭,因為人生不能重新來過。即使傷痕纍纍,亦不服輸,也不負時光,不負流年。

  思想就在這樣的夜晚一路飄飛,漫無邊際。一如我很喜歡咖啡純天然的苦澀,不用什麼說明,也不需什麼修飾,只是濃郁馨香的滋味縈繞舌際,無論什麼時候,只要一飲,就難以割捨,難以忘卻。而往事,就猶如不加糖的苦咖啡,越品越濃,也越發讓人回味無窮。最初的心事都隨風,而日漸平靜的心也不再苛求圓滿。

  總是在無法入睡的夜晚,心中不再有故事,也不再有波瀾。不去想風花雪月,沒有愛恨情愁,因為時光如水,需要珍惜。只是想想明天,會不會晴朗,我的世界需要陽光。

  有時,很想放聲高歌,或淺酌低吟,把別人的故事想成自己的心事,慢慢觀望,也心存美好。而現實是張無形的網,走不出也扯不斷,自己也把經緯相連,把情感相牽。

  生活應該是隨意自然的畫面,有真實,也有浪漫,我不拒絕艱難,也不拒絕惆悵,痛苦快樂都會品嘗,卻不想讓生命虛無。

  我喜歡把一切珍藏在心,留存記憶,不為人懂,不會傾訴。讓歲月深刻,讓悲喜自由,在自己的心靈世界里花開如海,明媚如初。即使,有人問詢,我亦微笑,不言亦不語,不傷亦不痛,淡聽人事滄桑,靜看生死輪迴。可是,在那些不再來的記憶里,在匆匆流逝的蒼茫間,我還是希望生活充實而多彩。

  我把陽光留給自己,我把夢想變成美麗,皎潔的明月,經歷的風雨,都是生命最真實的賜予和感動,雖然,生命還是要繼續跋涉,我依然會把握真情,把握永遠。

您正在瀏覽: 心情日誌隨筆
網友評論
心情日誌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