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的童年也陶醉

我的童年也陶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也陶醉 標籤:我的中國夢 童年的秘密 童年

  今天想起妻子前天晚上給我說起的一件事,她看了周立波的一篇文章《我的青春被修理》,覺得文章里的故事很有趣。我就聯想起自己的少年時代。我曾經何嘗不也是一個類似的陽光少年,記得在我十一、二歲的時候,我特愛汽車和兵器了,那個時候我總想着將來要是能當個司機或戰士該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啊。每到星期天,我總是不厭其煩地拉着小夥伴一起到村邊去找那種黃泥巴,開採出來后,就拿回家在青石板上使勁地揉啊、砸啊,直把那黃泥巴折磨得軟軟的、粘粘的,就開始用它做出來許多小手槍和吉普的模型來,待了大約二個小時左右,等它們被風乾了一些后,再用削鉛筆的小刀,小心地把這些產品表面進行一次拋光。然後我們就爬上大樹把它們分別放到一些較高的樹杈上進一步風乾。我們之所以要選擇較高的樹杈,一來是為了不讓產品曬到陽光后表面開裂,二來是為了防止被其他小夥伴把它們當作戰略物資給偷走了。

  經過了這道工序后,一把把精緻的小手槍和一輛輛氣派的越野吉普車也就正式下線了。

  這些小產品讓我在以後的遊戲活動中玩起來特開心,但有時也會因為它們,讓我變得很是糾結。

  有一天下午,我正在課堂上聽課,老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就立刻想起了家裡樹杈上還晾着的小手槍了。我也記不清那個下午我是怎麼在煎熬中度過的。放學后,我逃命似的奔回家時,看到我心愛的小手槍早已魂斷樹杈了。我沮喪得想哭。

  還有一次,我正在自家的庭院里玩自己生產的迷你吉普,中途不知為什麼糖癮發作,又跑進屋裡吃起了過年時做的暴米糖,吉普也就隨意停放在那沒有人看管的停車場,等我過完糖癮,興高采烈地回到訓練場時,頓時傻眼了,我那心愛的迷你吉普競被我家的豬踩踏的面目全非,一氣之下,我拿起了身邊的一根木棒,使盡渾身力氣,朝那豬狠狠地砸過去,大有讓它一棍斃命的仇恨,可惜我的槍法很是讓人丟臉,豬倒毫髮無損,旁邊的一隻大公雞被無緣無故地狠挨了一棒。由於那一棒出手太重,再加上是擊中了雞的要害部位頸部,那雞當場斃命了。這下我可慌了,生怕被媽媽知道后,自己會挨打,就趕緊鎮靜了下來,又假惺惺地跑到媽媽那裡,告訴她一隻大公雞不知怎麼就突然病故了。媽媽拎起那隻倒霉的死公雞,左瞧瞧、右看看,最後發現公雞的頸子斷了,就說一定是公雞惹了哪位菩薩,是菩薩派小鬼來掐的。我趕緊跟媽媽附和着。這事直到今天我也只跟妻子說過,媽媽卻一點也不知道,也許是媽媽心裡早就知道了,只是不願說出來而已。

  每當我回憶起童年時的那些事,一股溫馨便油然而生,我更加感激父母曾經給了我那麼多自由而又豐富的童年時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也陶醉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也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