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傷感心情隨筆

傷感心情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篇一:他還是我的信仰

  嘿!少年,你還可好?……

  呵呵,我雖然知道我對你來說只不過是一段有無可無的回憶,只是在那段蒼藍色的年少里陪你走過不多的路。到了現在我依舊時常在想如果很久以前愛下去會怎樣?但是我始終明白這一個道理都不可能再回去了……不是我抓着回憶不放只是我很念舊,感情雖然逝去很久了但我還是會放在心裡保留着。

  直到我忘記你的那一天……

  我一直都很想訴說,可是身邊的每一個人都不曾留下腳步聽說。哪怕一小會兒就可以。現在我每在鍵盤打下一個字都代表我對那段藍色記憶里的感慨。

  首先我要謝謝你把這篇安靜的文章打開,聽我說好么?

  那一年的夏天我十三歲,很熱很熱陽光照在臉上暖暖的我生來就不怕熱所以一雙手總是冰涼的。告別了小學來到初中。在我的幻想里一切都很美好,有很多可愛的人,很多開心的事。我安靜的坐在了角落裡一言不語看着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有些緊張。我扭像了窗外看着學校後面的一條小河發獃。

  後來我慢慢的也認識了許多人……我們一起笑好開心

  我坐在第三排,他在第二排。他總是喜歡扭頭偷偷的看我。我總是惡狠狠的瞪上一眼。然後繼續趴在米黃上的課桌上接着與人開玩笑。或者是發獃。單純的年紀卻不以為然。

  那一年的冬天,他最好的哥們對我說,他暗戀我很久了。當時我有的只是驚嚇。許久之後他大膽的給我寫了一封情書,那也是第一封人生中的第一封。卻被我無情的撕碎了。

  漸漸的我們都在改變。而我卻變的再也不像我。我開始變的很壞。我們都一樣在相同的路上。

  他依然每天習慣看向我,我始終當透明。他又對我表白,我說出了許多話把他傷的遍體鱗傷,從眼睛里我看的出他很難過。我一個華麗的轉身他留在了原地。

  他開始變的安靜。沉默。在無知的年紀里,我都不懂那些話有多傷人。也都是後來我才明白。

  他說 只要你相信我 我就可以永遠的守護你

  現在在回想那些話對現在的我來說似一種信仰,或者是我懦弱害怕失去。這些都已經不再重要了。

  冬季里的陽光灑在臉上暖暖的,我總是喜歡安靜的趴在課桌上對着陽光眯着眼,總是可以看見他那一抹淡淡的眼神。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告訴你 我只是一直都好喜歡你 只是我害怕失去 就像曾經失去的親人或友情 這一切都開始讓我懦弱害怕。

  篇二:浪漫之旅

  三下鄉的真正開展是在14年學期末,而我們整個三下鄉的着手準備是在學期初,一個學期的辛苦籌備只為維持9天的三下鄉實踐活動。我們從最初的懵懂到最後的了如指掌,從一開始的不願意到最後的難捨難分,從埋怨到心甘情願……這些轉變無不詮釋着我們對三下鄉的真正體驗。雖然沒有刻骨銘心的感人事迹,但是我們的真情不會少,孩子們天真純潔的笑容,老師細心的問候,校長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愛都牽動着我們的心,給了我們難以磨滅的回憶,溫暖在心,記憶長存。

  我們滿懷期待地踏入了廉江市營仔鎮圩仔小學,那一瞬間我們尤為激動。當我們還在討論住處條件如何的時候,有個同學說你們肯定會驚呆的!這更加強了我們的好奇心,所有人都在猜測,“難道有老鼠”,”有蟑螂”,”不會是有蛇吧?”猜測結果多種多樣。見證奇迹的時刻到了,“啊!不是吧!有空調耶!我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我們萬萬沒有想到住處會有空調,大家一陣歡呼!可是讓我們傻眼的是廁所,學校廁所竟然沒有門,住處那邊洗澡房只有兩個。我體會最深刻的是洗個澡也要兩人四足,上個廁所膽戰心驚,有了貞操沒節操,有了快感沒動感。

  在去三下鄉之前,我的皮膚已經過敏了,可是之前的付出我不想白費,所以我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決然的來到了三下鄉基地,參加此次活動。可也就因為過敏的事情在開展三下鄉的第四天跟家人吵架了,那一晚拿着手機聽着老爸的斥責,讓我幾乎一年沒哭過的眼睛再次掉下眼淚,我一直提醒自己要抬頭仰望星空,讓眼淚流回眼窩,可是我做不到,眼淚使勁的往下掉,那一晚我失眠了。

  在這次三下鄉的過程中,也正是因為過敏的事情才讓我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關心,不是一句簡單的問候,不是一條簡單字眼的信息,更不是虛無的謊言,而是用真正的行動告訴我,你是記得我過敏的。負責後勤的丹婷知道我過敏之後,專門為我煮了一碗沒有雞蛋的西紅柿湯。當我過去打飯的時候,她對我說:“你的湯在那邊,是沒有放雞蛋的,因為我知道你不敢吃雞蛋。”那一瞬間,千言萬語難以表達我的感動與感恩,現在我還想再說一次:丹婷,謝謝你!

  我是實習隊調研組的一員,整個調研的過程進行的很順利。我們總能按原計劃完成任務,分工合作,權責明確。雖然我們也遇到不少被村民拒絕和誤會的情況,但是這些是在我們預想的範圍之內,早已做好應對措施。那就是用我們誠懇的態度,耐心的講解來化解誤會,消除隔閡。調研過程中,溝通障礙是我們的一大硬傷,8個人當中有3個是不會講也聽不懂白話的娃,還有一個是會聽但是不會講,這就相當於有一半的人跟村民溝通時有障礙的。但是這些不能阻礙我們調研組向前沖的腳步,因為我們小組的團隊精神,組長的領導能力,這些問題都不是問題。

  總之,三下鄉的完美結束是一場浪漫的人生之旅,體會不一樣的生活方式,感受不一樣的人生態度,享受不一樣的周遊旅行。

  篇三:聆聽夢的聲音

  今天已經是雨露實踐隊在蝦溝小學進行無償支教的第三天了,很早就想寫個心得來表達自己的感想。也許是因為我是實踐隊的副隊長,忙得沒有時間寫,但是我的心每一天都在寫着感動與不可磨滅的記憶。

  我是負責支教組的副隊長,但是我沒有支教的任務,也許就是因為沒有這任務,使我不能體會教師的福利與執着。為什麼是福利與執着呢?我說的福利不是物質上的,而是精神上的。今天,我得到了教導孩子的機會了,那就是教孩子們音樂。當我進去到二年級的教室時,我看到的是一張張天真的笑臉,那笑容天真無邪,在我們所謂的大人們身上無法看到的。我們長大了,閱歷豐富了,能力增強了,眼光深遠了,我們為了生活,為了自己金錢,為了物質上的滿足,在生活中勾心鬥角、爾虞我詐,人與人之間沒有真誠的交往,我們的心被世俗污染了。越是看着他們燦爛天真的笑臉,發現我們都被打敗了。所以我們在生活中何妨不帶一份天真,沒有心機,坦然生活,也許這就是我第一次教學所能享受到的“福利”吧。

  今天我教給孩子們的是《蟲兒飛》與《爸爸去哪兒》,在教學之餘,我詢問了孩子們的夢想,有些人想當老闆,賺許多的錢,然而更多的是想當宇航員、科學家、醫生、老師等等。每一位成功的人總是一步一步成長,然而小學老師是他們成長的第二知識授予者,他們堅守在平凡的崗位上,卻有着不平凡的執着,這是大多數農村老師的品質。他們可以在外找到數千塊的工作,卻為了孩子的夢想,甘願做一個夢橋,為孩子們實現夢想,做一個橋墩。這就是他們的執着。

  這就是我這一天的感受,卻是我從小以來不曾發現的偉大。三下鄉就是那麼一次改變別人的機會,也存在着執着,加油,三下鄉!加油,農村的教師們!加油,中國的教育!

您正在瀏覽: 傷感心情隨筆
網友評論
傷感心情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