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左手抽煙的女人

左手抽煙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今日突發奇想,給自己起了個有趣的外號“左手抽煙的女人”。聽起來似乎很頹廢,不過還或多或少的帶着那麼一丁點的文藝。事實上不過因為我是個左撇子罷了。

  左撇子這東西或許是與生俱來的。聽父母說我小的時候吃飯寫字向來都是兩手並用,左手累了換右手,右手累了再換回左手。後來為了不至於讓我在人群中顯得太另類,奶奶便勒令我不許用左手。然而這麼多年做事情的主要勞力還是左手,在這件事上,還是對不起奶奶的。一般來說,我右手會幹的事左手必定會幹,反過來就不一定了。現如今,我左手乾的最好的事有兩件:抽煙,提刀。或許我也可以把自己的綽號改作“左手提刀的女人”。不過聽着血淋淋怪嚇人的,還是算了。

  這時有人問了,提刀做什麼。那自然是削東西,肯定不是去殺人。削剝食物以果腹,削剝鉛筆以寫字。還有就是削剝我自己。自然不是真的去削剝皮肉,燉湯來喝怎麼說都是有點噁心的,還多少有點疼。所以只能削剝我自己的靈魂。把那靈魂削得又瘦又尖,見到空子就能插得進去,插進去了又輕易抽得出來。這是個費心費力的活,不比鐵杵磨成針來得容易。所以說這左手乾的都是技術活。換做了右手那是萬萬做不成的。因此這隻會無腦操作的右手與左手比起來那真是提都不值得一提了。

  其實提這刀還能幹另外一件事,說起來也挺重要,就是削我自己的嘴。為什麼要削它,那自然是因為話多。削疼了,就長記性了,該閉嘴的時候就知道自覺的閉上了。有事沒事說那麼多做什麼,一堆廢話球用不頂,不如安安靜靜干點事來得實在。這久而久之我也就邁進了王小波所說的“沉默的大多數”的行列。不過這也不絕對,偶爾多說幾句也還是可以理解的。就比如面對那些聒噪的人,你要是不說上幾句,於情面上講還是有點過不去的。就算這嘴已經習慣閉着了,但是在這樣的情形之下,也只能張開一下應付應付。要不然人家會以為你是個啞巴,再不就是個變態。所以就要等到周圍安靜了才能把嘴閉上。沒關係,反正這也不是多難的事。

  要說這左手總是閑不下來那是真的,放下了刀就又提起來另外一樣東西,那就是煙嘛。我倒是沒覺得這抽煙有什麼做活神仙的感覺(說實話,我也真是不知道當神仙該是個啥感覺),就是覺得挺安靜的。吹吹風,想想事,抽抽煙,看看世界,豈不快哉。

  所以說,我這個人也就適合用這兩個綽號,要麼抽煙,要麼提刀,沒有第三可以選。就是這麼回事了。

  天邊外

  2013年6月5日 於北京

您正在瀏覽: 左手抽煙的女人
網友評論
左手抽煙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