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離觴集》知心愛人

《離觴集》知心愛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一生之中最難得:有一個知心愛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傻乎乎的擠幾路公交車只為給你買一串喜歡吃的冰糖葫蘆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知道你在宿舍樓下等她卻故意晚到十分鐘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願意陪你逛一天街也不會嫌煩嫌累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已經在網上看過某部電影卻依然不動聲色的陪你在影院里再看一遍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拉着你狠不得將整條小吃街上你喜歡的小吃都帶你吃一遍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吃花溪米線時將僅有的幾片肉都挾到你碗里並嚷着自己不喜歡吃肉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在列表裡將你單獨設為一欄並且頭像永遠為你亮着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掛上就先到你空間里悄悄看看並且不忘給你的愛心花藤澆水修剪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將你回復的每一條短信都存在收件箱里在內存滿了時也不願刪掉一條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等你電話等到生氣而在終於接到你電話時又馬上開心起來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每次K歌時將你所有喜歡唱的歌首先為你點好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你偶爾感冒了一天三次提醒你按時吃藥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雨天送你回家時為了給你多遮一點傘而自己淋濕了半邊身子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你帶她買衣服在挑好后一看價格很貴又說自己不喜歡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吃飯時將你碗里不吃的肉菜挾過去統統消滅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晚上睡覺前接不到你說晚安的電話就睡不踏實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你買不起車子和鑽戒也願意跟你結婚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無論年老貧窮還是疾病都對你不離不棄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結婚後為還房貸戒了香煙努力賺錢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給你洗贓衣服而磨糙了自己手掌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你吃胖了也不會嫌棄你不漂亮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工作很忙也不會忘了給你過生日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將你的照片設為手機壁紙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始終記得你的手機號碼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你懷寶寶時在廚房裡細心的給你燉雞湯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在你應酬回家醉醺醺的躺在沙發上一邊埋怨又一邊給你脫掉臭襪子洗腳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過節時帶着孩子先陪你去看你爸媽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你爸媽病了時比你還着急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偶爾吵架時你掐他捶他他也不會還手碰你一下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無論你多晚回家都為你亮着屋裡的燈一直等你到家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每次你夜裡加班都會騎車去接你回家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寒夜裡為你找好毛衣並叮囑你早上一定記得穿上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周末時就想牽着你和孩子的手一起去逛超市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下班不管多累都會為你和孩子做好一桌子可口飯菜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你白髮蒼蒼皺紋滿臉時依然牽着你的手在小區花園散步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你老眼昏花丟三落四時不厭其煩的把你亂放的假牙和拐杖認真收好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柴米油鹽里跟你過了大半輩子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對你的犟脾氣遷就容忍了大半生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你年老生病躺在床上不能說話時,陪在你床邊希望你跟他說句話,甚至想你能起來跟他吵一架的人。

  知心愛人,是那個你不在了,還一天天擦着你的照片自顧自的跟你嘮着家常,叮囑你在下邊也要照顧好自己的人。

  但願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能找到彼此的那個知心愛人,牽手一生,相伴百年。

  2011年7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離觴集》知心愛人
網友評論
《離觴集》知心愛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