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1)

  決,不夠的,唯有你的心是夠的.觸感都是冰的,而淚總會是熱的,抗拒的是你,是我.

  這世界沒人能夠拒絕,無數雙的眼睛都會盯着你,你能怎麼辦,一劍一劍的刺過去 然後看到血濺你一身.你的眼睛是白色的,多麼的純凈,多麼的耀眼.太累了,你閉上的眼睛,而無論如何,你都不再想睜開,可你又知道,這樣,會死的.

  幻色,你能看懂 藍,白,粉,紫.......又是冰點,你能拒絕凍結 不能拒絕,又不想接受.於是只有在中間的夾縫中笑,笑的真是燦爛,無憂無慮.突然,你被一腳踹了出來,你回頭,看到一個沒有五官的人,他的手很精緻,.......你又想鑽進去,可是被一張紙擋住了你的去路,那張紙上,寫着"城".你撿起那張紙,撕成碎片,一口氣發瘋般的吃下去,“嘔”隨後伴隨着您的胃水一口氣吐出來,你的雙手接住,手上依然是那張紙,彷彿變白了.你這時發現,有一條漆黑的小路,就在您的上邊.您伸手去觸摸,那觸覺彷彿摸到自己的臉......

  你落下了淚,感到無助.一個天使,無比聖潔,最奇妙的是有着與你一模一樣的臉龐.美輪美奐,一步一步向你走來,你笑得很開心,為了即將得到的幫助.天使的臉頰突然變為了晶瑩的藍色,依然是那張臉,笑容越發的燦爛,慈祥.手中卻拿着一把滴血的匕首,在不經意間輕輕送進了您的胸膛,沒有絲毫的鮮血.....

  彷彿一個夢,你醒了,慌忙的睜開眼睛,一個夢裡出現過的天使站在你的面前,清塵脫俗.你恐懼,你感到絕望,全身彷彿中了魔咒,一步一步像他走去,他也拿起手中的匕首,只不過這個匕首是兩面都是刃.扎進你的身體,也扎進他的身體.

  驀然,你又回到了那個第一次遇見天使的所謂夢的世界,依然是那個天使,依然是那個動作.......

  變換,那個天使,那張臉龐,那把匕首,那張字跡漸漸模糊了的白紙。

  (2)

  所謂神,只是把自己內心的恐懼無限的放大幷壓縮為另外一個人的面孔,最後安上一個不存在的名字。讓自己永遠活在其的光輝下,最後被這個神永遠的取代。

  不得不說,這個神實在是非常的強大,強大的讓你絕望,忘了的,恰恰的是這個東西的本質。如上所述,它的本質是自己內心的恐懼嗎?不是,是自己放大后的恐懼。他會對你微笑,過了第一天,嘴角的弧度慢慢變下,經過歲月的磨礪,這弧度已不復存在。不知不覺中,你的手臂在流血,你彷彿沒有痛覺,依然伸出手妄圖撫摸神的面龐,而這血液隨着你的接近不再局限於手臂。那冰冷的觸覺,在這一瞬間,那早已血流不止的全身瞬間崩塌,彷彿未存。而這一切,恰巧可以詮釋為那所謂的命運,與人們的夢想。

  痛過之後,分為兩類人。先說第一種,他們會反思,諸如此類,都會陷入所謂名利的迷失,這不會很俗,也十分的有意義。人類,不一定都是要超然才能叫做高深的。第二類,他們不會反思,會依然如初的執着,他們從未迷失方向,可在別人的眼裡,他們是愚者是無藥可救的自我毀滅者。可笑的是,這類人往往有一個無比強大的自我,別人看不到,而看到的往往都會死,心死.

  人們的心裡,總會有嫉妒,恐懼,貪婪這些情緒存在,正如這世界一樣,一切只要不過度就有利無害。這樣的一個人才會是一個完整的人,而不是一個嘴裡喊着嘹亮的口號的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喊叫,咆哮,這些舉動都是身為人的情緒的表現,所謂的冷靜者,只是在迷惘中嘲笑他人的無知罷了。這並不是說冷靜者都是無知的愚昧者,只是在人性這一方面,他們已經迷失了罷了。

  人們總會想着如何成功,如何快速的成功,如何賺錢,如何怎樣,如何怎樣……在這裡如何是一個疑問詞,可這些僅僅是虛妄罷了。總會有所謂的成功人士站出來說:“堅持,靈感,運氣這些各個方面中最重要的就是堅持了!"而堅持也被人們奉為人生至理。不得不很諷刺的說一句”所謂堅持又無所謂堅持”總為了心中的目標,人生的理想而堅持,這實在是太累了,無數的成功者在成功過的這一刻已經累死了自己的心。而在表面上仍然在微笑,在幸福的微笑。

  (3)

  一切的一切都源自於自己的感覺。我們在某些時候總是不相信自己的感覺,不相信這最接近真神的一刻。我不是一個忠誠的神論者,我只是一個感覺的相信者。在這種情況下,相信感覺的我通常會很害怕,我是一個人,一個真正的人,我害怕失去,害怕艱苦……這一切都是我可愛的感覺帶給我的。

  回首自己的那微不足道的過往,多少次都在感覺邊緣徘徊,多少次都在感覺的邊緣迷失。這可笑的,正如這微不足道的我。

  我的心獨自走在這垃圾場中,周圍的垃圾散發著惡臭,我卻彷彿未覺,用虛無的雙手在垃圾堆中撥弄,尋找……看!我找到了什麼,一隻瞳孔,多麼的深邃,多麼的明亮,彷彿在這一刻,你,愛上了它。“你什麼人,在這幹什麼。”我嚇壞的,抬起頭望去,什麼也沒有

  而這時那隻瞳孔在朝着你微笑,我可以感覺到它沒有惡意,於是,我回答“我迷路了,不知不覺就來到了這裡,你知道回去的路嗎?”“哦,向東200米,然後……”它告訴了我回家的路,我一點也不為這隻瞳孔會說話感到恐懼亦或是這類情緒。因為我感覺到它很害怕,很孤獨但它的眼神告訴我,它不寂寞!我如願以償的走了出來,走到了真實的世界,然後起床,上班……

  一切都是夢一場,何必嫌棄那被拋棄的感覺?

  太多人,都感到恐懼,開始慌不擇路的逃命,開始發出恐懼的喊叫。而相信感覺的我們又何必強裝鎮靜呢?你告訴我:“我本就冷靜,何必強裝,不要將你的思緒強加到我的身上!”我聽后便跟着那些慌張的人一起恐懼,一起逃,我回頭看向他,他的嘴角掛着一抹嘲笑,而他的瞳仁中,沒有我的存在,如此,我便跟着那些平凡人一起瘋狂!第二種人,瞬間變得跟常人一樣,逃跑,恐懼。我追上他,不知從哪裡我端出一杯茶水說道:“沒事的,啊哈"

  我看不到的,或許就是盡頭,感覺,只是感覺罷了。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