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圓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中秋了,醫院自是有假放的,想到自讀高中以後,就沒在家過過中秋,也便跟排班的申姐商量把我這個周末的假湊在一塊,好好回家過個團圓節。

  趕上下班高峰,公車上的擁擠,堵車,連原本方便之極的回瀏陽的大巴居然也排了近百人的長隊,總共不到2小時的回家路程,硬是花費了我4個半小時的時間。想必人人的心情都一般急切,那就是——回家,團圓!思鄉的氛圍濃的不知不覺。

  暈車的疲憊終於在車子到站的一瞬間,煙消雲散,卻又在止步在家門口的一剎那,沉甸甸。

  終是到了,在中秋節前趕到了,心底拂開了漣漪,淡然而安寧。

  遠遠的就看到媽侯在了門前,“吃了沒?沒暈車吧?怎麼才回?”一股腦的問題頓時讓我忘了怎麼回答,只是傻笑:“蠻好的,媽。”

  或許早已習慣了在外,自我堅強獨立。然這一刻,我卻真真的感受到,回家,蠻好的~!

您正在瀏覽: 團圓記
網友評論
團圓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