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弱冠之流年

弱冠之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當候鳥再度南歸,當楓葉已經凋零,當雪花再次飄舞;天空沒有那麼蔚藍了,月光沒有那麼皎潔了,星星也沒有那麼璀璨了;今夜不是星光燦爛,月色朦朧暗淡,遠處的燈火也不見了,唯有的夜景是能看到我的雙子座那顆顆隕落的流星掙脫着劃過天空。

  看流星劃過天空的一瞬間真美,美麗是短暫的。可是它也代表着一個個小小的夢,就在這短暫的一瞬間綻放,凋落。一聲汽笛響起,我踏上了一直向北的列車,我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每當耳邊又傳來了,某同學考上了名牌大學、某個夥伴已經有了一份不錯的工作、某個兄弟已經成家立業了、、、我呢,我在幹些什麼呢?是不是一個人靜靜地走在校園的角落裡,悄悄地走在一處靜景區里,走在霓虹燈下的街道上?在自己頹廢、迷惘的同時是不是父母還在為自己不分晝夜地忙碌着?

  每當父親和一個身材魁梧、相貌俊朗、事業有成、能言善辯的青年小伙恰恰而談時,時而與我目光交接時。我在父親的眼神里看到了我的不足,我沒有達到父親對我的要求,也沒有達到我對自己的要求。所以在熱鬧的場合后、在匆匆的時間裡,我會靜下來檢點自己。

  弱冠一詞標誌已經成人,該有了自己的一番事業之時,也該是出去闖蕩的時候。想着自己的兄長在弱冠之年時已經在外漂泊闖蕩多年,學得更多的知識和經驗。如今已是事業有成,家庭美滿。而自己呢,依然是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純粹消費者。沒有什麼作為,唯有隻是90后的頹廢。茫茫大海,哪裡才是停靠的彼岸呢?

  朦朦朧朧中彷彿耳邊又傳來了雷鳴老師說:“偉大是熬出來的”,是啊,現在不應該這樣迷惘哦。成就是需要時間來鑄就的!

  ——安鳴遠

您正在瀏覽: 弱冠之流年
網友評論
弱冠之流年 暫無評論